图片说明

这些高尔夫传统是守还是变,穿着牛仔裤听着音乐打9洞可好?

  高尔夫,这项诞生于15世纪的运动,虽然起源于哪里很有争议,但是在600多年时光的积淀下形成的高尔夫传统却四海皆准。

  所谓传统,是世代相传、从历史沿传下来的思想、文化、道德、风俗、艺术、制度以及行为方式等。但,当传统遭遇现代,是该严格坚守还是适时改革?

  短裤

  

  

  在职业高尔夫赛场上,球员们似乎永远穿着得体:将有领Polo衫扎入长裤中,系上帅气的皮带。但问题是,炎夏来临,非得裹着大长裤吗?为什么不能穿短裤?其实《高尔夫规则》中并没有关于打球着装的规定,但巡回赛球员手册中有关于球员着装的要求。

  欧巡赛早在去年1月就实施了球员可以在练习轮以及职业业余配对赛期间穿短裤打球的政策。尽管美巡赛并没有效仿欧巡赛,但是美国PGA如今作出了改变。

  美国PGA周二宣布,在它们这个组织机构所举办的赛事中,参赛选手们都可以在练习轮期间穿着短裤打球,其中就包括了今年8月7-9日的美国PGA锦标赛的练习轮。这也是当今四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中首次允许参赛者在练习轮穿着短裤打球。

  当巡回赛和组织机构不再墨守成规,男子球员们在练习轮上的装束就不用这么严谨古板,或许正式比赛可以穿短裤的日子也不再遥遥无期。

  

  对于普通球友来说,球场穿着短裤打球是可以的,但不知道会不会有更多的球场接受像张杰或者戴军一样穿着牛仔裤打球呢?

  赛制

  

  

  在高尔夫常规职业赛事中,一场比赛由4轮共72洞比杆赛构成。不走寻常路的欧巡赛又引入一些革新的新赛制来让高尔夫变得现代化。2月中旬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珀斯世界超级6洞赛,在前三轮的54洞比赛过后,只有24位选手能够跻身周日进行的6洞比洞赛对决。赛事组织者还会考虑在整个澳大利亚,接着有可能在欧洲和亚洲推行这样的比赛。

  在这一新的赛制之后,欧巡赛还将于今年5月6-7日在伦敦郊外圣阿尔本兹的百夫长俱乐部(Centurion Club)举行首届高尔夫六洞赛(GolfSixes),来自16个不同国家组成的队伍将在两天内角逐6个洞的赛事,最终决出胜负。

  赛事组织者推行这些新举措的目的是吸引到更年轻的人口,也可以吸引到那些没有多少时间的人们。

  球洞数

  

  

  对于建造与养护成本都非常高昂的球场来说,是不是可以建造更少的球洞呢?

  2016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的举办地——科德瓦尔俱乐部(CordeValle) 在高尔夫的发展和吸引孩子方面做出了表率。这家高端私人球会将球洞由原来的18洞减少3洞、6洞和9洞,以此来吸引孩子和初学者

  科德瓦尔的观点与“大白鲨”格雷格-诺曼的不谋而合,诺曼主张球场减少球洞到12洞。“我十分支持提高高尔夫的速度。建造12洞的球场,减少打球时间。我们为什么非要建造7000码长的球场呢,有的人一年可能一共就打一周或者不到一周,但是球场建造的成本和那些可笑的会所的维护就会让你失控。”

  当然,国内外的小9洞球场已经成型,也许当赛事都不局限于18个洞之后,会促进小球球场的发展。除了在球洞数量方面尝试的改革之外,2014年,时任泰勒梅高尔夫首席执行官马克·金首创了直径15英寸(38.1厘米,标准的球洞直径为4.25英寸,约10.795厘米)的高尔夫球洞,并在美国的部分球场试行。马克·金先生称此举目的是为了增加高尔夫球的有趣程度。

  音乐

  

  

  与去年一样,欧巡赛今年在阿布扎比锦标赛期间推出了一个新举措,那就是在练习场上播放音乐,这得到了大多数选手们的欢迎,因为很多球员都有在家练球时听音乐的习惯。除了该场比赛,欧巡赛还会在其他8场系列赛的练习场播放音乐。欧巡赛赛事组织者为了在球场营造了轻松悠闲的氛围,除了放音乐、还有DJ在现场调节气氛等等。

  科德瓦尔俱乐部为让这项运动更有趣,也播放美妙的音乐。诺曼认为高尔夫的发展需要关注孩子,需要做些改变来吸引孩子。“把孩子带过来,让他们把音响放在高尔夫球车上,带上耳机或者穿着短裤,再或者在球场上用电动滑板车等等这些,让他们享受高尔夫的乐趣,让打球速度更快,做孩子们喜欢做的事。”

  其实美国克拉克森大学(Clarkson University)的一份学术报告称,在推击时听音乐比在推击时不听音乐能推进更多的球。

  女性会员

  

  

  2012年,美国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打破惯例首次向女性敞开大门,首次增加两名女性会员——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和金融家达拉-摩尔。2014年圣安德鲁斯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通过会员投票决定,允许并接纳女性会员,10届女子大满贯冠军得主安妮卡-索伦斯坦成为了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的首批女子会员之一。

  自从世界上最有影响力的两家球场打破了只接纳男性会员的历史之后,不少历史悠久的高尔夫俱乐部也开始反思和谋求改变会员制度。

  2015年,英格兰皇家圣乔治高尔夫俱乐部决定开始接纳女性会员,这是该球场自1887年创办以来第一次取消不接纳女会员的禁令。

  2016年,在英国公开赛到来之前,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向女性会员开放大门皇家特伦高尔夫俱乐部也是今年英国女子公开赛的举办地。

  位于苏格兰东洛锡安的古兰小镇的穆菲尔德(Muirfield)俱乐部由于该会员投票选举中没有达成三分之二赞同女性入会的得票率,坚持对女性会员入会说“不”,结果换来了英国公开赛主办方R&A取消掉穆菲尔德举办英国公开赛的资格。

  同样处在不接受女性会员,就要丢掉举办权境地的还有2020年东京奥运会高尔夫比赛举办地——霞光乡村俱乐部。尽管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高德斯已经放话,霞光俱乐部必须要批准女性成为正式的会员,否则它们将失去奥运会高尔夫比赛的举办权,但霞光俱乐部仍没有就允许女性入会一事进行投票。

  以上对高尔夫传统的变革,或为增加乐趣,或为发展此项运动、或为适应时代的需要,再或者是决策者一拍脑门突发奇想,各位球员对于以上传统的变革有何见解,欢迎留言与大家分享。

  2017年为了更好服务广大高尔夫球友,我们在此做一个小调查,请告诉我们你最想从新高尔夫获得哪些信息?欢迎投票,更欢迎直接给我们发消息或留言。

↓↓↓ 点击"阅读原文" ,在这里爱上高尔夫

新高尔夫

微信号:xjb_newgolf

  请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新高尔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95383.shtml report 7014 高尔夫,这项诞生于15世纪的运动,虽然起源于哪里很有争议,但是在600多年时光的积淀下形成的高尔夫传统却四海皆准。所谓传统,是世代相传、从历史沿传下来的思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