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特谢拉两闪击拯救球队 苏宁2连胜难掩致命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凭借着特谢拉在上下半时的各进一球,江苏苏宁在主场2-1战胜了来访的阿德莱德联,取得了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的两连胜。两战打进3个进球,全取6分,这样高效的成绩对于苏宁来讲,为晋级淘汰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不过要先走的更远,包括在国内赛场叫板恒大,苏宁还需要做得更好。

  上一轮小组赛江苏苏宁在韩国客场1-0绝杀济州联队,拉米雷斯终场前禁区内混战中的绝杀进球,让苏宁在全场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拿到了开门红。随后在重庆进行的超级杯中,苏宁0-1不敌广州恒大,再一次成为了恒大身后的亚军。韩国主帅崔龙珠带领苏宁四次冲击冠军都铩羽而归,这样的郁闷可想而知。在山城赛后,崔龙珠表示自己的球队要发愤图强不从恒大手里抢到冠军誓不罢休。

  马不停蹄来到亚冠第二轮,苏宁迎来了阿德莱德,对手的表现说明了澳超球队本赛季在亚冠基本处于陪跑的位置,而苏宁也凭借着特谢拉的两个进球拿下3分,在本小组处于优势地位。两轮小组赛,两个外援的3个进球,6分入账,看似非常不错的成绩单,但是看过苏宁两场亚冠以及超级杯比赛场面的球迷应该会有同样的感觉,就是苏宁缺乏中前场的有效组织。

  可以简单的说是超级外援的个人努力为苏宁带来了6分入账,特谢拉在南京奥体下半时锁定胜局的进球最能体现这一点,纵观苏宁赛季开始三场比赛,球队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是,缺乏中场进攻端的组织者。苏宁的进攻一方面依赖于特谢拉在前场的个人突击,还有就是找马丁内斯这个强力点,一个技术型一个支点型,但是缺少整体的推进和配合。

  苏宁前场进攻端的变化和巧劲儿基本来自于特谢拉是否积极跑动,而缺少一个孔卡型的组织者,拉米雷斯对于进攻的参与度不如上赛季,虽然他有绝杀球入账,而国内球员基本已经淡出了苏宁的进攻核心体系,没有人能够胜任组织者的角色,相比之下上港前场有武磊,恒大中场有郑智,苏宁缺少这样一个国内球员的点。更多的时候,苏宁占据优势却没有很多有效的进攻,这一点在两场亚冠以及超级杯的下半场都体现的非常明显。

  目前的形势是苏宁照此发展依靠外援的能力拿下一个小组晋级名额并不困难,但是要想在亚冠赛场取得更大的突破却比较困难。同样,如果不能有效组织起体系进攻,那么球队的防守端只要出错,自身取胜就变得非常困难,可以参照与阿德莱德比赛下半时对手被吹了越位的进球,可以看到阿德莱德最时刻险些连进两球追平比分,伤停补时的低级错误险些让比分不是2-1。崔龙珠想要在中国冲击恒大的霸主地位,想要在亚冠赛场有一番作为,那么在球队阵容已经非常不错的情况下,就是考验教练如何出牌以及组织的时候了。

  仅凭目前的方式苏宁可能很难在漫长的赛季中取得更大的突破,这是崔龙珠急需解决的问题,目前的人员方面,如何更大的挖掘后腰出身的拉米雷斯前移的能力,如何尽快找到中国球员补充到进攻端,包括引进的汪嵩这样的组织型中场,能不能有效的融合进来为球队解决这一短板,都要看崔龙珠主帅的执教能力了。目前来看,苏宁的实力应该不仅仅是通过外援单兵作战博取胜利,他们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098979.shtml report 416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