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险胜澳超副班长状态堪忧 铁卫伤退防线添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1日19点35分,2017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H组第二轮,中国江苏苏宁队坐镇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苏宁队此役场上队长特谢拉上下半场各入一球,终场前阿德莱德联队由替补出场的巴巴利头球扳回一球。苏宁最终有惊无险地以2-1战胜阿德莱德联队,取得亚冠小组赛开门两连胜。不过,本场比赛胜不足喜,苏宁整场比赛没有打出应有的表现,全队大部分人不在状态,胜利也难以掩盖球队的隐患。

  本场比赛,苏宁取得了不错的开局,第7分钟,杨笑天的突破就为球队赢得了任意球,特谢拉的任意球被挡出,李昂原地抽射击中横梁,险些破门。紧接着的第13分钟,苏宁就迎来了进球,拉米雷斯禁区外远射,对方1997年11月出生的第三门将马尔古什扑球脱手,特谢拉机敏地补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就在大家认为有可能又是一场如同昨天上港大胜的比赛时,场上的苏宁队却并没有打出应有的好表现,反而让对手阿德莱德联队获得了几次机会。第21分钟到第34分钟的13分钟内,阿德莱德联队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苏宁这段时间却只有一次射门。

  原本以为在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后,苏宁能够在下半场回魂,然而他们却依然找不到状态,踢得不温不火。全队状态最好就是取胜功臣特谢拉,第72分钟正是他的左路一条龙进球,帮助苏宁锁定了胜利。除了特谢拉外,另外两名外援攻击手拉米雷斯和马丁内斯的状态还稍欠火候。在特谢拉打入第二球的1分钟前,阿德莱德联也攻破了苏宁队大门,只是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而特谢拉的进球,则把比赛带入了另一个节奏。

  0-2落后的阿德莱德联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在最后10分钟给苏宁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伤停补时阶段苏宁队开始注意力不集中,先是杨笑天怒踢角旗自己申请了一张黄牌。紧接着,阿德莱德联队队长埃尔里希右路传中,巴巴利头球追回一分。最后1分钟,杨笑天回防时托大,被身后的阿德莱德联队球员抢先拿到皮球杀入禁区,好在替补李昂上场的中卫杨博宇及时解围,才没有酿成更大的祸。

  苏宁本场比赛暴露出了太多的问题:首先是,除了前场特谢拉、R-马丁内斯和拉米雷斯外,其他人对于进攻的支持太小,进攻组织和终结都有问题,而特谢拉也仅仅是在本场比赛才找回了状态,此前受伤病影响,他也没有百分百的发挥出实力。显然苏宁在转会期关闭前压哨引进的两名本土攻击手汪嵩和高迪是为了解决对于前场攻击三叉戟的支持力度不足的问题。

  其次,后防线隐患较多,中卫李昂受伤下场,不确定他的伤情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会有多少影响。即使没有影响,在中超联赛中,由于外援新规的限制韩国中卫洪正好很可能为前场南美三叉戟让路,被安排打替补,杨博宇能否很好地完成填补其位置还是疑问。镇守左路的杨笑天原本踢得中规中矩,但是本场比赛最后2分钟的表现,看得让人胆战心惊,火爆的脾气也是一颗定时炸弹。

  要知道苏宁队本场比赛的对手阿德莱德联队虽然贵为上赛季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冠军,但是本赛季他们却沦为了澳超垫底球队,同时主力门将受伤,此役又是安排年仅19岁的第三门将马尔古什首发出场,这也是他的亚冠首秀。此外,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还有两名刚刚升入一队的小将。面对如此澳超弱旅,苏宁既没有打出上港那样酣畅淋漓的进攻,也没有完成零封对手,在攻守两端都难以令人满意。

  新赛季开始的两场亚冠小组赛和一场超级杯比赛,苏宁队的表现都不能令球迷满意,接下来他们还需要调整状态,来应对接下来的中超和亚冠的双线挑战。(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1/n482103031.shtml report 415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