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鹈鹕双塔一数据历史唯一 补强成为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考辛斯加盟鹈鹕,惊起了西部的一池春水。他和安东尼-戴维斯这两位现役全明星的联手,将改变西部联盟的生态。在全明星赛之前,眉妹组合一个场均27+12,一个场均28+10,在数据上都实现了统治。不过篮球并不是简简单单巨头的拼凑,自双塔联手以来,鹈鹕遭遇了一波三连败,一共输掉了51分,这也给两人浇了一泼凉水。

  3场比赛还不足以说明问题,而且这3场球,考辛斯和戴维斯的表现都不算差:考辛斯场均出战29.3分钟,得到23.3分13.0篮板4.7助攻2.7抢断1.3封盖,有52.4%的投篮命中率;戴维斯场均出战34.8分钟,得到35.3分10.0篮板1.7助攻1.3抢断1.3封盖,有48.2%的投篮命中率。然而,这样的数据贡献并不足以帮助鹈鹕拿到一胜。

  从历史上看,鹈鹕是NBA历史上第一支拥有两位可以拿到场均27+10球员的球队,这一神迹就连远古时期的NBA都不曾有过。那么,为什么鹈鹕依然挣扎呢?我们可以去看看那些比较成功的双塔组合究竟是怎么打的。

  NBA历史上最成功的双塔组合,当属比尔-拉塞尔和汤姆-海因索恩,两人联手9年,一共拿到了8座总冠军。从身高上看,拉塞尔2.08米,海因索恩2.01米,在如今看来都算不上“高塔”,但是在五六十年代,这样的身高优势已经是非常明显的了。数据上看,两人联手期间,海因索恩生涯场均18.6分8.8篮板2.0助攻,拉塞尔场均16.5分23.4篮板3.9助攻。

  其次比较成功的双塔还包括了麦克海尔、帕里什组合,邓肯、罗宾逊组合,埃尔文-海耶斯、威斯-昂塞尔德组合,奥蒂斯-索普、奥拉朱旺组合等等。其中邓肯、罗宾逊组合也是距离现在比较近的组合。两人从1997-98赛季开始联手,一共6个赛季,拿到了2枚总冠军戒指。其间邓肯场均22.9分12.3篮板3.2助攻,进入生涯末年的罗宾逊则有场均15.2分9.2篮板2.2封盖的表现。如果不是湖人OK组合的bug级别存在,马刺的双塔还能至少还能多拿一次总冠军。

  酋长帕里什和前火箭主帅麦克海尔一共有过13个赛季的联手,全部都打进了季后赛,夺得过三枚总冠军戒指。这13个赛季中,麦克海尔场均17.9分7.3篮板1.7封盖,帕里什场均16.8分10.2篮板1.6封盖。

  和这些成功的双塔相比,考辛斯和戴维斯在数据上并没有逊色很多,而且,两人是现役的全明星球员,实力上并不会逊色。因此,这也是鹈鹕可以憧憬未来的基础。但是,和这些成功双塔相比,鹈鹕如今的角色球员实在是太差劲了。拉塞尔和海因索恩身边还有萨姆-琼斯、KC-琼斯、弗兰克-拉姆希、鲍勃-库西这些名人堂级别的成员;邓肯、罗宾逊的队友稍微差一点,但也有艾利奥特、科尔、鲍文以及前期的帕克、吉诺比利等队友;帕里什和麦克海尔身边,则站着一个拉里-伯德。

  再看看鹈鹕双塔身边的队友呢?霍乐迪作为前全明星球员,本赛季场均15.9分4.1篮板7.4助攻1.6抢断的表现算是非常不错了,但最近3场,他场均10.0分6.0助攻5.3失误,投篮命中率仅为28.9%,三分球合计14投2中,简直就是个神坑。去年夏天4年4800万签下的所罗门-希尔,本赛季场均只能得到6.6分3.7篮板,投篮命中率只有39.1%。庞德塞特本赛季因伤至今没有上过场,弗雷泽、康宁汉姆、莫泰尤纳斯这样的角色球员又带不来太大的帮助,双塔和霍乐迪之外唯一能够场均10+的特伦斯-琼斯,则被球队给裁员了。而且,鹈鹕的替补席上还躺着一个最烂的合同——阿西克。他还有4年4000多万的合同,然而这位火箭旧将本赛季场均只能得到2.7分5.3篮板。除了能够抢一下篮板之外,阿西克已经难以为球队带来更多帮助了。

  眉妹组合之间肯定还有更加深化磨合的机会,但如果要以眉妹组合争冠,那么鹈鹕还要配置更好的角色阵容。但如今,球队有了希尔和阿西克两个垃圾合同待处理,球队的选秀权也有不少在交易中送走,而且球队还在今夏面临着续约霍乐迪的问题。要想继续补强,难度就变得更大。就怕最后钱没少花,但成绩没有太大提升。如果只是季后赛边缘的水平,那么只能说考辛斯的交易是彻底失败的。而且,考辛斯2018年就将合同到期,到时候的表妹将何去何从呢?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2/n482040360.shtml report 2330  考辛斯加盟鹈鹕,惊起了西部的一池春水。他和安东尼-戴维斯这两位现役全明星的联手,将改变西部联盟的生态。在全明星赛之前,眉妹组合一个场均27+12,一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