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中超十大预测 恒大遭围剿斯科拉里半程下课?

  随着三月的到来, 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在贵阳拉开战幕。在本赛季的冬季转会期中,中超联赛再次迎来几名世界级球星,让本赛季中超 金元化的色彩更加浓重,虽然在目前国家倡导足球投资理性化,并且中国足协也紧急出台了“18条”新政,但是今年中超也与去年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今年中超的看点都有什么呢?

  1.胡尔克勇夺金靴

  上个赛季夏季转会期,上海上港引进巴西国脚胡尔克刷新当时中超“标王”后,上港又在今个冬季转会窗口用6100万欧元引进另一名巴西国脚奥斯卡,刷新自己的纪录。从上港的今年的前两场比赛来看,胡尔克无疑是目前的正印前锋,即使埃尔克森也得让位,如此一来,目前状态火热的胡尔克或将拿下今年的金靴也在我们意料之内。

  2.斯科拉里中途下课

  如今中超竞争越来越激烈,各支球队投入越来越大,对成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水涨船高的成绩指标,让外教一年更比一年难混了。在今年恒大面临三线作战,上赛季如果不是里皮被国家队截胡,现在斯科拉里早已不在中超。试想,在江苏苏宁、上海上港等球队的紧追之下,本赛季转会期没有作为的恒大或不再有一骑绝尘的成绩,一旦在夏窗之前恒大在联赛中不再领跑,亚冠出局的话,斯科拉里下课或将成为现实。

  3.上港终结恒大六连冠

  虽然像天津权健、上海申花、河北华夏幸福等球队纷纷在本赛季继续引援加强球队实力,但是他们球队重攻轻守的结构明显有失偏颇,而目前的上海上港在上个赛季经历了短暂低迷期之后,在16赛季后半段成功厚积薄发。并且随着他们在今冬又引进奥斯卡作为中场核心之后,球队攻击力得到了大大加强,只要上港保持稳定的状态,今年中超夺冠的概率明显要大于华夏幸福、江苏苏宁等其他土豪。

  4.贵州智诚降级

  这个冬天,贵州智诚堪称中超最沉寂的球队,当奥斯卡、特维斯、维特塞尔、帕托、米克尔等巨星纷纷加盟中超球队时,贵州智诚迟迟没有动作。这也让在探讨本赛季可能降级的球队时,几乎每个预言家都把贵州恒丰智诚算在内,深究原因,就是贵州智诚既无高光外援,也没有拿得出手的国内球员撑场,独自扛起西南足球大旗的中超新军,将铁定锁定一个降级席位。

  5.J罗加盟天津权健

  众所周知, J罗在齐达内的手下过得并不开心,最近六场比赛中,J罗从未有打满全场,也因此他被一度传出要去英超踢球。天津权健在冬窗曾苦苦追求J罗,甚至将转会费提升至上亿欧元,但是J罗并没有想加盟的意思。即使这样,束总依然表态说了,权健会不惜一切代价签下哥伦比亚天王。

  6.山东鲁能夺取足协杯冠军

  山东鲁能这个冬天他送走了王永珀、赵明剑、杨旭这些在球队实力比较强的本土球员,引进周海滨、姜嘉俊两名球员,而在新赛季山东轮能在中超赛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也成为球迷关心的话题。诚然,以目前的实力争冠或许已经是天方夜谭,以年轻化为基调的鲁能俱乐部将眼光放在了未来。即使如此,山东鲁能意想在本赛季有所作为,而他们必然将目标放在足协杯之上,这支曾经夺取足协杯次数最多的球队,在本赛季仍然有冠军的梦想。

  7.最佳新人将再次轮空

  虽然在上个赛季最佳新人摆脱了开天窗的尴尬,但是在今年 “最佳新人”的年龄限制变为1996年出生,这就更加考验中超的青训实力。虽然目前留洋小将在中超新政下纷纷回国,但是像韦世豪、刘军帅等人基本上都是95年出生,96小将屈指可数。在进攻端位置被大牌外援占据,防守端位置又被本土国字号球员把持,U-21的年轻球员谈何出场呢?

  8. 恒大或将夺亚冠失中超

  恒大的奇数年又来了,作为2013、2015亚冠冠军,恒大的亚冠奇数年定律或许还会继续。虽然恒大在冬季转会碌碌无为,但是以目前广州恒大的实力来看,他们依然有能力叫板亚洲豪门俱乐部,因此再夺亚冠冠军并非不可能。但是,就如上文所说,相较于恒大亚冠的一骑绝尘,在中超或许就没那么简单了,江苏苏宁、华夏幸福、上海上港等球队虎视眈眈,恒大将毫无意外的遭遇围剿,除此之外,恒大还是国足12强赛的国脚大户,实现中超七连冠将会困难重重。

  9.北京国安不再吹牛将更加务实

  相信许多人还记得上个赛季时任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所提出的的16个亿,一时间成为中超坊间的笑话。而现在,随着中赫集团将以35.5亿人民币的代价获得北京国安64%的股权,中赫集团入主成为国安足球俱乐部大股东,而57岁的罗宁也告别了这个自己让自己深爱并痛苦的国安一把手职位。虽然目前国安引援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样各种大手笔,但是不吹牛的国安也让他们失去了更多的话题,从目前国安俱乐部的行事方式上来看,在新赛季的国安或许将更加务实。

  10.郑智退役

  2017赛季结束后,郑智将年满38岁,即使目前郑智依然用他的经验、能力以及精神在带动着恒大与国家队,但是一旦国家队失去进军世界杯的机会,那么郑智也将彻底无欲无求,他获得了中国球员能获得的所有冠军与荣誉。在2015年年底,郑智与恒大续约两年,这也意味着在本赛季结束后郑智也将与恒大的合同到期,一旦在夏季郑智不选择与恒大继续续约的话,那么他或将实现自己的曾经的诺言——在恒大退役。

sports.sohu.com true 这球事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2/n482139281.shtml report 4486 随着三月的到来,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在贵阳拉开战幕。在本赛季的冬季转会期中,中超联赛再次迎来几名世界级球星,让本赛季中超金元化的色彩更加浓重,虽然在目前国家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