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贝尔染红C罗绝境救主,皇马后场惨遭暴击

  

  主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皇马选择阵容轮换,比皇马稍早出击的巴萨用一场砍瓜切菜的大胜让皇马本场比赛必须全力争胜。面对传控能力出色的对手皇马在开场阶段频繁利用对手肋部空间做文章展现进攻新点的局面下,没有卡塞米罗的纯技术型中场不仅没有在控局比拼中胜出,还因为缺乏回防拦截让球队中场与后卫线的空档被对手针对性的利用。贝尔毫无征兆的发怒让皇马陷入以少打多的局面,防线空档被继续利用的局面下皇马连丢2球,再度放弃中场组织换上巴斯克斯与J罗在边路利用突击与传中进行搏命反击,绝境之下皇马凭借着C罗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拿到1分。

【首发阵容:皇马轮换4人】

  皇家马德里:1-纳瓦斯/2-卡瓦哈尔,6-纳乔,4-拉莫斯,12-马塞洛/8-克罗斯,16-科瓦契奇(71',9-本泽马),22-伊斯科(64',17-巴斯克斯)/7-C罗,11-贝尔,21-莫拉塔(71',10-J罗)

  拉斯帕尔马斯:13-巴拉斯/23-卡斯特利亚诺,3-莱莫斯,17-比加斯(27',16-艾塔米),2-西蒙/8-罗克,21-比埃拉(75',20-哈利洛维奇),4-戈麦斯,1-赫塞,24-塔纳/7-大博阿滕(69',19-M-加西亚)

  频密赛程下进行适度轮换,瓦拉内受伤的情况下在本场比赛中齐达内选择了纳乔与拉莫斯搭档,与防线微调相比中前场皇马的轮换幅度更大,科瓦契奇、上轮比赛登场给球队带来变化导演逆转的伊斯科与克罗斯组成三技术型中场;在锋线方面莫拉塔顶替本泽马获得首发机会搭档C罗、贝尔。

【伊斯科登场带来肋部变化】

  贝尔的回归对于皇马无比关键,他在边路超强的爆点作用可以在吸引多人防守的情况下再把球交给空位队友,他在边路可以凭借个人能力实现战术打击,也可以与前插的中场进行配合。伊斯科出色小技术具备分球能力,而且他一旦前插到肋部空间就能以较快的持球频率丰富球队的技战术体系。本场比赛收获一个进球并多次在肋部与队友展开配合凸显了他的作用,未来依然不明朗的情况下皇马需要重视他的作用

  图:拉斯帕尔马斯防线位置上提幅度较大的情况下,他们对于造越位战术有着深深的执念。纵然皇马攻击手多次陷入越位陷阱,但是伊斯科的这次前插形成的反越位却让他们的防线付出了代价。伊斯科这种在肋部位置上的前插,对于皇马进攻线在前场一字排开形成压制的局面下,有着层级较深的意义。

【对手传跑俱佳,皇马中后场空间过大酿大祸】

  拉斯帕尔马斯有着出色的传控能力,本赛季他们曾一度成为西甲场均控球率第二高的球队,球员出色的个人技术以及成熟体系下的合理跑位都让这支球队战力不俗。敢于跟任何球队对攻的他们往往因为防线失误葬送好局,不过这并未让拉斯帕尔马斯在客场成绩糟糕的局面下放弃他们的比赛风格。从开场就以流畅传控占据控球优势的他们在整场比赛中都能很好的找到皇马中场与后卫线存在的空档。

  图:少打一人且比分落后局面下的大幅度前插,全部球员压过半场给对手在由守反击造成了2个出球点。

【绝境之下调整有效,C罗为绝境皇马带来1分】

  主场少打1人且1-3落后的局面不仅仅让皇马陷入了绝境,而且也给了拥有出色传控能力的客队进行反击的机会。再度回到皇马的何塞在此后比赛中获得了多次射门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均被纳瓦斯化解。没能面对旧主杀死比赛,何塞的表现让人难言满意,这也给皇马实现绝地反击提供了心气与信心。在此后齐达内换下伊斯科、科瓦契奇、莫拉塔,换上巴斯克斯、J罗与本泽马的目的十分明确,与上场比赛一样放弃中路组织把球交给边路配合,拿下能丰富边中配合点的伊斯科就明确表明:齐玄宗的球队要使劲传中了。

  图:J罗登场有齐达内深层次的安排,利用他出色的脚法在定位球配合与空位传中时可以给禁区内的C罗等人送出落点较好的传送,C罗十分霸气的头球帮助皇马最终扳平比分。

【结语】

  

  在传控比拼处于下风的情况下,皇马中前场的高位逼抢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反而让对手利用出色的传跑频繁对皇马中场身后的空档位置进行打击。哪怕是在贝尔下场之后皇马依然没有选择回收保护防线,最终让对方连进两球逼上绝境。在这种局面下,齐达内针对性的安排了巴斯克斯与J罗等人的登场,放弃中场组织以边路传中最终在最后时刻连进两球。

  一场必须要拿三分的比赛却丢掉2分,让皇马失望的不仅仅是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落后巴萨1分,而是贝尔的红牌很可能招致追加处罚。在赛季进入冲刺阶段贝尔伤愈回归原本是球队争冠的一大助力,如今被罚停赛且三场比赛丢掉8球的不及格防线很可能会影响到皇马的士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2/n482173195.shtml report 3711 主场对阵拉斯帕尔马斯皇马选择阵容轮换,比皇马稍早出击的巴萨用一场砍瓜切菜的大胜让皇马本场比赛必须全力争胜。面对传控能力出色的对手皇马在开场阶段频繁利用对手肋部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