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来了!】新赛季谁能掀翻恒大?你支持哪支球队?

  

  本周末,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大幕。在削减外援和U23新政的背景下,是已经六连冠的广州恒大拿下第七冠延续王朝,还是杀出一个“终结者”颠覆原有秩序,一出大戏正待上演。而五星体育中超大直播正等待你的精彩留言。

  从历年的中超联赛来看,16支球队大致可以分为4个部分:争冠集团、冲击亚冠集团、缓冲区以及保级军团。

  许家印在赛季前提出了恒大的新赛季任务是4冠王,这其中最为困难的依然是亚冠的桂冠,一旦在亚冠的征程不是很顺利,俱乐部会不会做出调整,从而产生连锁反应,现在还得打上一个问号?另外一个挑战就是恒大今年再次面临的多线作战会不会给其他加大投入的球队以中超争冠的机会,也是今年中超的一大看点。

  

  虽然在与恒大的冠军争夺战中四度折戟,但苏宁依然是恒大夺冠路上的最大威胁。

  

  本赛季,苏宁阵容的基本架构变化不大,汪嵩从广州富力压哨加盟应当是苏宁重要的引援。汪嵩在中场的调度能力出色,并有着出色的脚法,在上赛季富力的传控球中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这位34岁的老将也一定渴望一座冠军奖杯。

  超级杯上对阵恒大的破门乏术,甚至让人依稀间又看到了佩德雷斯库带队时的影子,外援实力不俗,主教练也有能力,现在摆在苏宁和恒大面前的鸿沟更多的还是国内球员实力上的些许欠缺。

  纵观上赛季,无论中超、亚冠和足协杯,苏宁总是在关键时刻缺少“一口气”,本赛季他们一定憋着一口气想把恒大挑落马下,但他们需要为此拿出更多的霸气。

  

  那么除苏宁之外,能够冲击恒大冠军地位的,恐怕也只剩下上海上港了,新赛季博阿斯的球队“志在一冠”。

  6000万欧元引进切尔西球星奥斯卡,这桩颇具颠覆性的转会拉开了上港补强的序幕,艾哈迈多夫即使没有了亚洲外援的标签,也同样令对手胆寒。U23球员方面,95国青之星韦世豪的加盟令球队如虎添翼。

  亚冠赛场5-1血洗西悉尼,到了目前上港的恐怕攻击力让外界为之惊颤,随着球队内部磨合的不断深入,上港或许才是今年恒大最需要引起重视的争冠对手。

  

  如果说争冠形势为三强鼎立,那么随后冲击亚冠的形势则要复杂得多。本赛季有资本冲击亚冠的球队绝不再少数。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申花在亚冠资格赛中的意外出局,使他们专心在国内战线上耕耘,可能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成绩。申花能否取得成功,最大牌外援特维斯至关重要。上赛季登巴巴的受伤让申花在进攻上受到了极大影响,特维斯能够稳定高效地进球,将是申花能否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关键因素。内援方面,回归上海滩的毛剑卿对申花的进攻是一个有益补充,从辽宁宏运高价挖来的孙世林也将成为上海在防守端重要的升级。

  

  除了这四支球队之外,中超二年级的河北华夏幸福、新贵天津权健和引入了新股东的北京国安也有实力充当搅局者。

  虽然处于调整阶段,但中赫掌门人周金辉还是表示,“只要机缘合适,我们就冲击冠军”,而年轻化的鲁能也仍有机会向亚冠区迈进。

  

  权健又是叫来维特塞尔,又是帕托,前国脚王永珀,一时间抢尽了天津卫足球圈的风头,以中超新军天津权健队的引援来看,这支球队显然不满足于只在中超站稳脚跟。

  

  在外援齐整的情况下,华夏幸福在内援市场拼拼出手,一口气吃下任航、张呈栋、尹鸿博、赵明剑等国脚后,华夏的综合实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中超处子赛季获得第7名后,本赛季相信佩帅至少得帮助华夏获得下赛季亚冠的资格才足以让各方满意。接下来,就是考验智利工程师人员整合的功力了。

  

  争冠区上演“三国杀”,8支球队抢夺亚冠席位,下半区为了活着拼命保级。当然,每一年中超赛场都有黑马出现,这八个队也许一不留神,就会被谁给办了,只能自求多福。

  说出你的看法!

  您对新赛季整个中超格局您有何看法?

  而对于上海的两支中超球队您又有怎样的期待?

  现在,只要发送:“中超来了+(你支持的球队名称)+(你的观点)”到“五星体育互动”,我们将会收集大家的精彩发言,在3月4日,新赛季中超开赛大直播中,将最棒的留言,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五星体育

  全程直播

  

  

  GLIVE_on_WECHAT

  互动 | 焦点 | 资讯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互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2/n482199504.shtml report 3628 本周末,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拉开大幕。在削减外援和U23新政的背景下,是已经六连冠的广州恒大拿下第七冠延续王朝,还是杀出一个“终结者”颠覆原有秩序,一出大戏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