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熟!学霸国手成领军人 邵婷改变北京女篮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 手机看新闻

  总决赛横扫八一队后,北京女篮核心邵婷非常高兴,她兴奋得像个孩子。G3,邵婷首发出场打了28分41秒,交出17分8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是北京队成功卫冕的功臣之一。

  如果说“女魔兽”福尔斯是北京队的头号杀器,那么邵婷就是许利民麾下最会用脑子打球的球员。很多时候,邵婷在场上扮演北京队的进攻组织者和大脑。杨半伴名义上是控卫,当她运球过前场后,通常会将球交给邵婷处理。

  数据或许能说明邵婷对北京队的重要性。总决赛期间,邵婷场均有13.0分6.3篮板2.3助攻4.0抢断入账。而整个16-17赛季,邵婷在所打的42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2.5分3.4篮板2.7助攻1.6抢断。

  邵婷是目前WCBA学历最高的球员,正在读博的她念的是教师教育、教师文化方面。全明星周末期间,邵婷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她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是因为热爱教育;教练也是教育的一个方面,我想从其他领域去观察篮球教练,拓展这样的篮球领域。”

  27岁的邵婷正变得越来越成熟。这与经历有关--除了2016年赢得总决赛MVP外,她还打了里约奥运会,“第一次站在奥运会这么高的舞台上,其实对我的冲击挺大,”邵婷说道,“今年联赛,我试着调整对篮球的新认识,希望能更高一个层次去理解篮球。比如说澳大利亚更强调球权的争夺、欧洲更强调防守体系、美国更崇尚个人,如何把这三者结合,对我是个新命题,我希望能把自己提高成一个综合的球员。”

  这是邵婷在WCBA征战的第4年,这期间她都随队打进总决赛,并收获了2个总冠军。还有这4年,邵婷赛季场均得分全都上双,并在队中的作用越来越大。数据显示,这一季邵婷场均失误只有1.6次,创下WCBA生涯个人新低;而她的两分球命中率超过六成。

  在进入WCBA之前,邵婷大学生涯已经是一名传奇,获得过5届CUBA冠军,以及3届CUBS冠军。这位学霸国手从来都不惧怕挑战,正因为如此,她也成为了北京女篮的领军人。

  或许你不知道,邵婷与北京男篮的斯蒂芬-马布里都为各自球队带来了莫大的荣耀,他俩相互致敬和鼓励,以及改变了北京篮球。(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2/n482204908.shtml report 939 总决赛横扫八一队后,北京女篮核心邵婷非常高兴,她兴奋得像个孩子。G3,邵婷首发出场打了28分41秒,交出17分8篮板3助攻2抢断的数据,是北京队成功卫冕的功臣之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