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烧钱多夸张?超四大联赛之和!中甲都超西甲!

  中超联赛2017年冬季转会窗口终于结束,但它留下的数据,又再一次震惊了全世界。据统计,这一次的冬季转会,中超联赛16家俱乐部一共花掉了3.92 亿欧元,比位于第二,以“不差钱”著称的英超联赛还足足多了近1.3亿欧元。

  而且据BBC统计,中超3.92亿的投入是目前世界第一联赛——西甲的16倍(西甲冬窗投入只有2450万欧元)。欧洲五大联赛中,除开英超,法甲、德甲、意甲、西甲的转会投入总和是3.84亿欧元,中超一家就压过了四大联赛之和。而即使是中国的次级联赛——中甲,也以4600万欧元的总投入排在世界第7,这数据直接吓坏了BBC。

  据《转会市场》数据显示,中超两家俱乐部占领了冬窗转会投入资金排名的前两名,这两家“壕”门分别是河北华夏和天津权健。据统计单单这两家俱乐部投入资金就达近1.5亿欧元,占了这次中超总投入的八分之三。

  中超球队会有如此巨大的投入,除了众所周知的高价买外援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内本土球员身价的溢价实在严重,本土球员的转会费已经远远超出其实际身价。例如,华夏签下了国脚张呈栋,花了2044万欧元,比一些知名的国际球星转会还要贵,但事实上,在德国《转会市场》上张呈栋的身价估值仅为47.5万欧元,华夏用近43倍的价格,买下张呈栋。

  不过,即使43倍的数字让人大吃一惊,但这溢价还不算高。溢价最高的是从杭州绿城转会到华夏的后卫赵宇豪,他的转会费是1780万欧元,其评估身价只有10万欧元,华夏竟然开出了比他身价高出178倍的价格让他加盟!

  这两人只是冰山一角,本土球员严重溢价已经是普遍现象,这更能说明了国内缺少优秀的球员,再加上新政策规定场上只能有3名外援,各俱乐部不得已大力囤积优秀的本土球员。英媒总是惊叹英超球员的户口本很值钱,但这与中超一比较,就显得微不足道。

  不过值得警惕的是,据《转会市场》数据显示,中超16家俱乐部中,能够靠转会盈利的俱乐部只有5家,其中盈利最高的是山东鲁能。也就是说中超球队的财状况基本都是极度不健康的,在中超繁荣的表现之下,我们也该保持一份警醒之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酷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2/n482205869.shtml report 1707 中超联赛2017年冬季转会窗口终于结束,但它留下的数据,又再一次震惊了全世界。据统计,这一次的冬季转会,中超联赛16家俱乐部一共花掉了3.92亿欧元,比位于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