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武术冠军被邻居菜刀砍死,网友质疑学武的意义!

说体育 搏击 阅读(0) 评论()

  近年来随着武林风、武林大会、功夫王等搏击项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关注中国武术和现代搏击项目。

  中国功夫虽然流传千年,但是中国的搏击比赛起步较晚,而且中国功夫博大精深并不是搏击能够全完概括的。面对近年来持续火爆的电视搏击节目,许多孩子也开始练习拳击、散打、跆拳道等功夫。

  拳王被打致死

  不过即便是在正规的比赛中意外还是经常出现,比如说当年上官鹏飞被对手违规打击后脑勺致死的新闻。

  一位前途无量的散打选手,为了几千块的奖金被人活活打死在擂台上,我们不去讨论他的对手是否违规,也不去讨论裁判的判罚尺度。一条鲜活生命的离世让人心痛,也反映出我国搏击比赛的不规范!

  武术强身健体,但要有好的心态!

  许多家长让孩子练习武术,一方面可以强身健体,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被人欺负。但是许多习武之人却无法摆正自己的心态,为此发生了许多让人痛惜的悲剧。

  国际武术冠军被邻居拿菜刀砍死

  梅必永是浙江的武术高手,他曾经获得了许多比赛的冠军,曾是云和县武术协会会长,擅使“板凳功”和“洪拳”。

  因他和邻居叶某因通道问题发生纠纷两人不仅没有心平气和的讨论解决,反而是一个拿起棍子一个拿起菜刀,打了起来。最终梅必永身中数刀送去医院重伤不治,而杀人者叶某也是一名洪拳高手!

  这场悲剧的发生,就是因为两个“习武之人”面对争执不肯让步,反而选择用武力来解决。一场冲突,害死了一名武术冠军,让两个家庭跟着遭殃!

  学武术为强身健体,但是更要有好心态!

  不少网友支持孩子学习武术,主要是为了防身。另一部分网友则表示让孩子参加下体育运动即可,没有必要学武术。

  在此小编认为让孩子学武功争强体质无可厚非,但是要培养孩子的良好心态,不可意气用事更不能冲动。

  中国搏击运动还需要继续规范!

  而且现在格斗类比赛持续火爆中,势必会影响许多青少年的选择。但是我国目前的搏击运动并不规范,因此建议运动员在比赛中保护好自己。而对于想要参加搏击比赛的少年儿童,家长也要酌情引导!

sports.sohu.com true 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2/n482206397.shtml report 2296 近年来随着武林风、武林大会、功夫王等搏击项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关注中国武术和现代搏击项目。中国功夫虽然流传千年,但是中国的搏击比赛起步较晚,而且中国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