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中超猜想:新政元年大革新 新星一飞冲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每年春天开始的标志,不是十里桃花芬芳,而是千呼万唤的中超联赛吹响号角。本周,2017赛季中超联赛就将响起战鼓,16支国内群雄将为了最终的排名与荣辱而奋战。对于旁观者来讲,国内联赛处在最有看点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拿起小板凳围观联赛的精彩,而2017赛季,除了有身价更高的外援,除了更为激烈的竞争,可能最大的变化来自于足协的新政。

  2017赛季中超联赛,我们会看到更多大牌外援。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历史标王的身份已经来到了巴西小金人奥斯卡的身上,从切尔西直接空降上海滩,奥斯卡超过6000万欧元的身价不仅再次刷新中超之最,而且已经让国内顶级赛场的外援身价相比于甲A时代上涨超过了300多倍,同时还有帕托、特维斯、维特塞尔等名气与实力兼具的顶级外援。新赛季中超我们依旧可以观赏大牌外援带来的饕鬄盛宴。

  2017赛季中超联赛,我们还需要鉴定那些身价暴涨的内援们的表演。国内球员转会费进入到了亿元时代,国脚成为稀缺资源,这种情况在2017赛季更加明显,杨善平、张成林、赵明剑、赵宇豪等球员的转会费,已经到了世界级的水准,但是新赛季他们的表现如何,这是一大看点,打不出像样的表现,很可能被人诟病。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薪资水平已经水涨船高,中超在投资方面已经进入了世界五大联赛之林,但他们都需要实战鉴定。

  2017赛季中超联赛,我们很可能在群雄争霸中看到格局继续变化。过去一个赛季的中超,山东鲁能沦为了保级队,上海滩双雄成为了排名在恒大与苏宁之后的球队,而河北华夏幸福也一定程度上展示了自己的底气。新赛季,除了上述球队之外,升班马天津权健在巨资引援以及卡纳瓦罗的良好调教之下,很可能成为联赛的X因素。同样,类似于广州富力等稳扎稳打的球队,也可能制造惊喜,而国安、泰达、鲁能等传统球队以及延边、辽足等保级队的发挥,都左右着各自战团的局势。新赛季,苏宁还要继续冲击恒大,新赛季格局还会变化。

  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我们会看到新政带来的巨大变化。外援以及U-23球员使用政策的变化,很可能带来联赛里非常多的有趣画面。首先是外援政策,每场比赛三名外援,弱化了亚洲外援的存在,很多球队5名外援竞争上岗,可能引发球队内部的竞争问题,同时还存在着投资利用率的问题,当然竞技层面,则直接影响主帅排兵布阵,同时国内球员必须有更多的发挥和担当,这很可能会给比赛的结果带来悬念与变化。

  2017赛季的中超联赛,我们会看到蹿红新星和一些奇葩现象。U-23政策需要球队首发一名适龄球员,替补名单报名一名适龄球员,这就意味着新赛季势必有大批新人上位,自然会有人把握住机会,比如当年滕卡特的鲁能,就有了刘彬彬、吴兴涵、李松益等球员的上位,比如绿城的年轻球员打出名堂一样,新赛季肯定会有一些球队的新人用良好的表现证明自己。当然,新人快速上位是有风险的,那么有几个不走运的可能表现不佳,甚至在赛场因为压力过大闹出笑话,这一点也是新赛季各支球队的变数之一。甚至媒体与球迷猜测的,个别球队开场就换人、适龄球员因为伤病导致不符合出场规定等奇葩现象,随时可能上演。

  有趣的是,新赛季的中超肯定更加热闹,而且这种热闹背后联赛蕴藏着成为网红的潜质。网红一方面有名气,另一方面可能被公众知晓的并不一定全是正能量的东西。新赛季中超,有很多闹笑话的地方,大投入的权健、河北等球队的表现会不会闹笑话,天价内援会不会闹笑话,外援新政策下外援的使用与竞争会不会出洋相,U-23新政下是否会有奇葩现象,这些都是让联赛成为网红的因素。

  变革之中,难免会有曲折,适时调整不断进步方为王道。新赛季中超,联赛让我们燥起来,也希望联赛让我们看到实质的进步。(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114439.shtml report 1584 搜狐体育讯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每年春天开始的标志,不是十里桃花芬芳,而是千呼万唤的中超联赛吹响号角。本周,2017赛季中超联赛就将响起战鼓,16支国内群雄将为了最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