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搅局阵营巡礼:京鲁沪老树新枝 华夏权健买买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如果说争冠形势为三强鼎立,那么随后冲击亚冠的形势则要复杂得多。本赛季有资本冲击亚冠的球队绝不再少数。饮恨亚冠资格赛的申花势必想把失去的东西重新赢回。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两支传统豪门自然也希望老树焕发新春。在他们身后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两大新贵虎视眈眈。虽然底蕴不如京鲁两队,然而冬窗近乎疯狂的补强还是令两支华北球队阵容增色不少。大手笔的投入后,两队能交出怎样的成绩单,还要看佩莱格里尼和卡纳瓦罗的运筹帷幄。

  上海申花 新帅或成最大软肋

  西班牙心理大师曼萨诺转战上海滩后将申花队带到联赛第四,他在京沪两地都证明了自己,而申花俱乐部一番博弈之后,选择了极度契合“不狂不放不申花”的乌拉圭人古斯塔沃•波耶特。曼萨诺上赛季将申花打造成了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而波耶特治下的申花完全变了一支球队,进攻防守完全失衡,而抛弃瓜林的做法也让球队受到了惩罚。亚冠资格赛失利,让波耶特坐到了火山口。

  申花新赛季引援力度尚可。由于登巴巴重伤后需要时间康复,上海申花引进了特维斯,诚然,巅峰期的特维斯非常强大,属于世界级的球员。从特维斯在申花的首秀来看,他的表现远远不如预期。由于新外援政策,下赛季每场比赛中超球队只能使用三外援,波耶特现在也是头疼该如何选择。申花在这个休赛期用了4个内援名额,能打主力的一位是原辽足中场悍将孙世林,还有一位是重返上海滩的毛剑卿。辽足后腰需要融入球队,刺青少侠能否越老越妖有待观察。从青岛中能引进朱建荣和栗鹏重战中超估计要从替补打起。

  申花今年经历了换帅,此前亚冠附加赛主场失利,反映出整体磨合还未成型,能否在联赛中卷土重来,还有待观察。中超前四轮,申花将分别对阵苏宁、权健、国安和华夏。波耶特能在主帅的位置上待多久,或许四轮以后就会见分晓。

  河北华夏 豪购可喜默契堪忧

  河北华夏幸福作为上赛季升班马,外援引进了热尔维尼奥、拉维奇、姆比亚等世界级名将,内援引进了姜宁、丁海峰、董学升、金洋洋等本土球员,去年夏天引进了阿洛伊西奥。拥有众多世界级外援的华夏幸福新赛季外援不仅花费1000万欧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引进中场大将埃尔纳内斯,最后时刻还引进了韩国中卫金周荣。

  华夏新赛季将引援重心放在了内援市场,1.5亿引入张呈栋、高价签字费买入任航、8000万购得赵明剑、用大手笔签下建业核心尹鸿博。加上后起之秀高准翼、赵宇豪,其阵容豪华程度堪比恒大。整个冬歇期转会花费7769万欧元排名中超第一,转会市场上的频频出手,也预示着河北华夏幸福新赛季更进一步的雄心。

  豪华外援+国脚,从阵容上看,这是一支不输于广州恒大的队伍,冲击亚冠不是意外。华夏幸福虽然今年大肆豪购,但主力框架大变脸之后,全队能否磨合到位,还需要在赛场上检验。上赛季土帅李铁带队球队高开低走,去年夏季,河北华夏幸福请来了世界级名帅佩莱格里尼,在经过半个赛季的熟悉后,新赛季会奉献惊喜吗?

  山东鲁能 马大帅掀青春风暴

  冬歇期绝大多数俱乐部疯狂“买买买”,鲁能反其道而行之,开启“球员超市”。在2017赛季,鲁能是转会市场的大赢家,赵明剑、王永珀、杨旭、高准翼等四名国脚级别的转会让鲁能赚了个盆满钵满,甚至连外援乌索转会都有300万欧元收入,此外,鲁能还租借了多名球员给中超中甲其他球队,更重要的是,除了赵明剑外,其他球员都不是鲁能主力球员。

  2016赛季,鲁能固然最后才得以中超保级,但球队进入亚冠八强,这本身就是实力的证明,联赛第二阶段拿到24分,比同期的恒大少4分、同期的苏宁少2分,比同期的上港多1分,其实表现相当不俗。马加特上个赛季中途接手山东鲁能,并最终带领球队保级成功。新赛季他们引进了周海滨和姜嘉俊两名球员。足协新政的最大受益者就是鲁能。鲁能完善的青训体系每年为俱乐部输送了非常多优秀的年轻球员。2017赛季中超联赛,鲁能一线队27名本土球员中,U23球员(1994年后)球员多达9人,他们是鲁能“新青春风暴”的主角。而主帅马加特此前的执教经历了充分说明他是一名非常善于挖掘年轻球员的主帅。新赛季鲁能势必将会在中超掀起青春风暴。谈争冠为时尚早,打得好夺得亚冠资格也不稀奇。

  天津权健 少帅新军或成黑马

  天津权健虽然是中超联赛的升班马,但权健集团显然不差钱,新赛季高达10亿人民币的预算展示了他们的雄心。权健先是花费2000万欧元引进比利时国脚维特塞尔,又斥资1800万欧元买下巴西球星帕托。他们冬窗引进了7大内外援,包括巴西球星帕托、比利时当红国脚维特塞尔、还有韩国国脚权敬原,以及国内实力球员糜昊伦、王永珀、王晓龙、杨善平。尽管是防守型后腰出身,但维特塞尔在近几年逐渐演成长为一名全能“B2B”中场。他新赛季将成为权健在攻守转换中的最大依仗。

  在组建了一套不俗的阵容之后,权健的账面实力虽然已经得到了提升,少帅卡纳瓦罗能否为自己正名还是未知数。权健的优势在于球队非常有凝聚力,球队的年龄结构也非常合理,尤其是年轻球员如果得到全面的发展,且未来权健如果配置更高水平外援的话,竞争力会更加明显。中超经验不足是权健面临的问题,但参考华夏去年前期强劲的表现,保级自然不成问题。在新赛季壮行会上,束昱辉虽说对新赛季球队成绩没有硬性要求,不过主将维特塞尔表示,希望能够进军下赛季的亚冠联赛。

  北京国安 新老板新主帅新生活

  冬歇期,中赫集团以35.5亿元人民币正式从中信手中收购了国安64%的股份成了新东家。早早敲定的主帅是西班牙人曼萨诺的助手何塞•冈萨雷斯。此外,前国脚李明就任国安总经理,外援引进了萨尔茨堡红牛的西班牙前锋乔纳森•索里亚诺。从球员个人能力的角度来看,奥古斯托、拉尔夫、伊尔马兹和索里亚诺这四位外援放在中超即便不是顶级但也绝对是中上乘,尤其是奥古斯托,即便是来了中超也没耽误入选巴西国家队。

  国安这个冬窗把钱都花在内援引进上了。吕鹏、于洋填补郎征、徐云龙、周挺出走的空缺,将平均年龄减少了8岁,后防年轻化转变十分出色,现在只看在球场上能发挥出多少战力。引入金泰延和唐诗同样没有花费俱乐部多少银子,但是却很好的弥补了国安队在边路的问题。最后一签买下索里亚诺则是改掉了门前犹豫不决的毛病,最后一击可能更加利索。

  张呈栋被卖掉,徐云龙和周挺等老将离队,御林军今年是一个换血的赛季,能够拿到上赛季的战绩就非常不错了, “保六争四”或许就是个不错的成绩。(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114838.shtml report 2855 如果说争冠形势为三强鼎立,那么随后冲击亚冠的形势则要复杂得多。本赛季有资本冲击亚冠的球队绝不再少数。饮恨亚冠资格赛的申花势必想把失去的东西重新赢回。北京国安和山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