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阵营巡礼:新军贵州凶险 延边力帆失血严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相比第一集团的争冠激烈,中超联赛的保级集团可以说是惨烈。东北3队,除了亚泰今年的引援相对阔绰外,延边与辽足都面临着失血问题,入不敷出。辽宁宏远与重庆力帆作为中国联赛的老牌保级球队,其保级经验或将成为他们最大的法宝,长期积累的人际关系与拿捏得度的抢分计划,或许让他们心有成竹。延边富德实力偏弱,新赛季恐难摆脱黑马魔咒。中超新军贵州智诚投入偏小引援不力,或将中超一年游。

  重庆力帆 失血过多或陷泥潭

  上赛季,曾率领青岛中能创造奇迹的张外龙入主力帆,赛季初引进了8名内外援,首轮爆冷击败恒大令人刮目相看,最终获得了第八名,在中超土豪众多的背景下实属不易。赛季结束后,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收购了力帆足球俱乐部90%股份,球队更名为重庆当代力帆。

  2017赛季,力帆冬窗引援稍显缓慢,在外援方面球队放走了进攻支点吉利奥蒂,而德甲大杀器阿德里安•拉莫斯要到夏天才能加盟球队。内援引进了郑涛、刘欢和杨柯,但去年发挥出色的老将王栋转会离队,谭望嵩重回泰达,罗歆和杨云也宣布离队。力帆在最后关头一举签下8名内外援:“旧人”彭欣力属于租借变永久转会,前贵州人和的巴西外援尤里替代离队的吉利奥蒂成为当代力帆的第五外援,其他6名球员均属于U23政策下的球员。其中最被张外龙看好的南松有望作为U23新政得利者首发。尽管力帆在这个休赛期“失血”有点严重,但好在,张外龙的技战术造诣、调教球队能力以及提拔年轻球员的本领也不小。

  在新赛季开始之前,当代力帆上下承受了不小压力,张外龙曾说今年要为明年冲击亚冠资格而打下基础,俱乐部也说今年要保八争六。新赛季球队实力没有明显提升,而对手的实力都有所长进,很有可能因此球队陷入保级泥潭。

  长春亚泰 铁帅率队或成黑马

  上赛季死里逃生的亚泰本赛季的投入将达到5亿左右,俱乐部终于从骨子里决定“换个活法儿”。吸取上个赛季的教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亚泰在这个冬歇期的准备工作显得格外充分。内援方面年轻中卫于睿和谭龙早早敲定,两人几乎随球队经历了完整的冬训期。而外援方面,马里尼奥、伊哈洛、胡斯蒂陆续到队,2月初李章洙就得以全心全意的打造全主力阵容。在热身赛中,2000万英镑先生伊哈洛实力强劲且很快融入队伍,英超射手伊哈洛4场4球状态火热,再辅之以昔日球队中场“大腿”胡斯蒂,亚泰新赛季的表现足够让人期待。

  球员方面,U23新政下亚泰没有任何忧虑,何超上个赛季出场就达到12次,左伊藤也有4次出场。球队又提拨了关昊、刘宇两名小将,新赛季他们将拥有6名可选择的U23球员。此前据亚泰高层透露,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应该是要冲击前8,那么一个良好的开局尤为关键。当然,这支黑马并不具备冲击亚冠资格和冠军的实力,但在各方轻视的情况下,搅局能力不容忽视。

  辽宁宏运 疯狂卖血捡漏补强

  《许三观卖血记》是余华的一篇长篇小说名字,“辽小虎卖血记”则是每年联赛间歇期的固定节目。这个冬天,球队离队的内外援累积达到9人。其中孙世林、杨善平、郑涛以及金泰延都是上赛季球队的绝对主力。11人首发阵容中,减去4名外援,也就是说7名国内主力球员中,辽足送走了4人。此外像张靖洋、雷永驰的替补球员也纷纷离队,甚至有人转投中乙踢球。曾几何时,辽小虎的青春风暴席卷中国足坛,而如今他们只能靠卖血为生。

  如果不是捡到郎征、杨旭两块宝石,辽足的这个冬天可谓颗粒无收。球队引入的吕伟、桑一非、李家赫更像是中甲级别的内援。而外援方面,酷爱澳洲硬汉的辽足将澳大利亚国脚克鲁泽以及霍兰德收入帐下,不过两人成为核心外援的可能性并不大。U23球员方面,高中锋冯伯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由于杨旭的到来,这名小将获得的机会必将锐减。而曾留洋葡萄牙的孙兆靓成色如何仍有待检验。此外新晋提拔的穆芊羽、杨帅对于在中超大场面前,也显得比较生涩。在一线队疯狂卖血的同时,“拔苗助长”已经成了辽足没有办法的办法。

  整体来讲,辽足在外援方面的调整可能会使球队略有提升,但内援方面高价卖出许多上赛季主力球员可能会使球队成绩出现滑坡。“严重失血”的辽足新赛季仍然不可能逃离“保级”的命运,从联赛一开始他们就得拼命。想保级,辽足还得在二次转会期间多下点功夫。

  延边富德 队长出走或中魔咒

  2016赛季前曾被看作是降级大热门的延边富德队,最终不但成功保级,还拿到了第9名的成绩,而37分的最终积分,刷新了球队在顶级联赛的最高分纪录。他们全赛季内两次逼平恒大,在魔鬼主场战胜了多支强队,这支“韩国化”的中超球队令人起敬。

  本赛季延边富德的外援变化并不大,保留了金承大、斯蒂夫、尹比加兰和尼古拉四人,引进了匈牙利国家队主力中后卫古兹米奇,因为球队的战略调整,河太均最终出局。引进的内援基本上是名不见经传。目前球队可用的U23球员仅有杨世元、金成俊和尹昌吉。所以他们非常纠结于南松的转会。老队长崔民在休赛期的离开,这无疑让延边这条本就不怎么有经验的防线雪上加霜。延边队还将在赛季中期失去中场核心尹比加兰,他将在赛季中离队回国服兵役。届时,失去中场大脑,延足将遇到更艰巨的考验。

  中超,乃至过去的甲A都有“黑马来年无善果”的宿命。黑马球队多数第二年降级,即使不降级也要扒层皮。今年,朴泰夏率领的延边队会否重蹈石家庄永昌去年的覆辙?

  贵州智诚 中超新军前途凶险

  在各路豪强不惜血本疯狂投入的今天,恒丰智诚能够凭借意志与努力攀上职业联赛的最高舞台,实属不易。从去年底到现在,恒丰智诚在转会市场上的出手虽比不过诸多土豪对手那般阔绰,却也能够淘到一些高性价比球员。克罗地亚国脚耶拉维奇、前荷兰国脚切尼、埃及球员阿里、澳大利亚国脚麦克格文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再加上韩鹏飞、常飞亚、杨挺这些前93年龄段国奥精英以及强力内援范云龙,他们的加盟令恒丰智诚的人员储备明显升级。

  从今年引援情况来看,贵州恒丰智诚并没有像近两年的其它升班马一样在转会市场上大肆买人,球队的战略还是以选择有培养潜力的年轻球员为主。不过青训出色的杭州绿城上赛季不幸降级很可能将是前车之鉴。贵州队更换了4名外援,球队的磨合以及缺乏中超经验将是他们最大的软肋。如果开局长期垫底,主帅“山哥”黎兵恐怕会被其他人替代。以贵州恒丰智诚目前的实力和阵容厚度来看,此番征战中超,保级将是他们唯一的目标。(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115045.shtml report 2816 相比第一集团的争冠激烈,中超联赛的保级集团可以说是惨烈。东北3队,除了亚泰今年的引援相对阔绰外,延边与辽足都面临着失血问题,入不敷出。辽宁宏远与重庆力帆作为中国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