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近东两会提案:中超应扩容18-20队 完善制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3月2日电 近日,2017年亚冠小组赛中国四支球队开局形势大好,在两会来临之际,有关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再次成为热议话题。据悉,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在今年提交的两会提案中,将再次建言保障青训建设,扩容足球联赛。

  2016年,国家先后发布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从足球及体育事业发展两个角度,为中国足球未来30年的发展指明方向。

  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足球产业的发展正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足球产业在过去两年借助政策红利站到了“风口”上,在各方努力下,越来越多的顶级足球运动员和教练来到中超赛场,比赛的精彩程度逐年提升,中超联赛的上座率也在不断刷新纪录。

  然而,联赛的繁荣并没有带动中国国家队成绩的进步,也没有切实解决中国足球群众基础薄弱,青训建设不强等问题,年轻球员在成长的最佳年龄段得不到有效锻炼,压缩了发展空间,不利于中国足球的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在今年两会提案中将保障青训建设,扩容足球联赛列为建言献策的重点方向之一,在其计划提交的《市场化扩容职业联赛,社会化繁荣全民足球》提案中,张近东建议,中超应逐步扩容,保障球员生涯发展,扩大国家队的选人基础;俱乐部和赛事的增加,也可以为足球能力不达标和退役的球员提供继续从事足球及足球相关产业工作的岗位,繁荣全民足球运动。

  扩大足球人口、保障青训发展被视为中国足球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希望。相比于欧洲各国的联赛,中国在联赛数量和层级上都有着很大的差距。在人口仅有800万的香港,就有10支港超球队。而拥有13亿人口的大陆地区,中超中甲一共只有32支队伍。

  张近东建议,中超应逐步扩容至18-20支球队,中甲扩容至20-22支球队,中乙扩容至40支球队,并建议完善中丙、大学生联赛等业余赛事,建立足球竞技、足球运动和足球爱好人口的金字塔型体系。自上而下引导、自下而上支撑,等比例壮大足球人群。让足球成为更多人的爱好,让足球运动成为更多人的职业和事业,保障青少年球员有更多的成长路径。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223210.shtml report 909 中新网3月2日电近日,2017年亚冠小组赛中国四支球队开局形势大好,在两会来临之际,有关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再次成为热议话题。据悉,全国政协委员张近东在今年提交的
(责任编辑:张统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