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洲联赛排名 中超第七 香港超泰国望三队征战亚冠

  根据最新一期的亚足联旗下联赛竞争力排名,阿联酋联赛排名第一,韩国K联赛以位居第二依然稳居东亚区首位,日本J联赛和澳洲A联赛目前都排在中超之上,冬歇期花钱世界第一的“大中超”目前仅列亚洲第七位、东亚区第四位。此前亚足联曾经表示,在2019和2020年,联赛竞争力排名的参考标准将调整为俱乐部成绩占据90%,国家队成绩占据10%;而经历这段过渡时间后,到2021年,各成员国联赛竞争力排名则将完全由俱乐部战绩决定,此举无疑更有利于俱乐部成绩不错的中超联赛未来在亚冠的定位。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超级联赛目前已经上升到亚洲区第11位,超过越南之后又将泰国踩在脚下排在东亚区第5位。如果继续保持这个名次的话,将来香港地区有望能在亚冠比赛中以“1+2”的形式派出三只俱乐部参赛,也就是能有一支球队直接晋级小组赛正赛,还有两支球队能参加资格赛。

  目前,泰国联赛参加亚冠的球队蒙通联表现不俗、两轮比赛一胜一平,战绩要优于东方龙狮队;香港方面除了要面对泰国的紧追之外,还要注意越南和马来西亚联赛,他们的球队也将在“亚洲足协杯”比赛中捞分。当然如果香港能保持好成绩的话,未来更多中国球队将有希望在亚冠碰头,这也有利于两地的足球文化交流促进。

  @中超各种嘿 原创!

sports.sohu.com true 中超各种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249020.shtml report 1259 根据最新一期的亚足联旗下联赛竞争力排名,阿联酋联赛排名第一,韩国K联赛以位居第二依然稳居东亚区首位,日本J联赛和澳洲A联赛目前都排在中超之上,冬歇期花钱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