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 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收帆 中东四冠王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EFG银行摩纳哥队捧杯 成就中东四冠王

 


  [3月3日,迪拜] 为期16天的环阿拉伯海帆船赛(EFG Sailing Arabia – The Tour)在行经763海里后于3月1日晚在迪拜收帆。同时,在迪拜港进行了最后一场港内赛,卫冕冠军EFG银行摩纳哥队获得总分第一,这样,EFG银行摩纳哥帆船队是连续四年在阿拉伯湾捧起冠军奖杯。

 


  今年是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举办第七年,总共有来自阿曼、科威特、瑞士、德国、法国、英国和意大利七个国家的八支船队参赛,所有船队统一驾驶Farr 30型帆船参与角逐。

 


  在为期两周的比赛中,EFG银行摩纳哥队赢下了五场远洋赛中的四场,另外,他们也是一场港内赛的冠军。但是,EFG银行摩纳哥队赢得并不轻松。2016年赛事冠军阿曼的阿-莫-马斯喀特队在从多哈到迪拜的最后赛段一直领先,几乎要以第一名冲线,在积分榜上同样有实力冲击最后的冠军。不过,马斯喀特队犯了致命错误,驶入非竞赛区,第五段成绩无效,是在迪拜港内赛获得冠军弥补了损失,EFG银行摩纳哥队获得亚军。

 


  来自七个国家的八支船队,经过763海里的航行后,最终完成精彩的赛事。从阿曼的马斯喀特到苏哈尔,沿着穆桑达姆半岛海岸航行到阿曼的海塞卜,再挺进阿联酋的阿布扎比,经过阿伯湾卡塔尔的首都多哈,最后回到迪拜。世界一流帆船赛的航线展现了沿岸中东的风土人情和天然的航海资源。“非常高兴能赢下今年的比赛。”EFG银行摩纳哥队代理船长多勒德(Douillard)说,“过去两周,我们都非常辛苦,非常专注得投入比赛,冠军奖杯是最好的回报。”

 

  “在今年的整个比赛中,我们与阿莫马斯喀特队间竞争激烈,这是最大的不同。我们在逆风和顺风的环境中都很快,在最后对船的航行把握非常好。”

  “这是EFG环阿拉伯海帆船赛最成功的一届,天气条件很棒,沿穆桑达姆半岛停留的各城市都各具特色。我相信Sidney也为我们开心,结局是圆满的。”多勒德补充说。

  马斯喀特队在第五段的失误让他们的最终总成绩排名第三。另一支阿曼船队复兴队(Renaissance)获得总分排名的亚军,他们也是第一航段马斯喀特-苏哈尔的冠军。

  “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船长阿-海塞尼(AI Hasni)说。2016年他们以1分之差错失前三名,完美回归,“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能登上领奖台,我们做到了,而且我们获得了亚军,超过预期,完美完成任务。每一位队员都非常兴奋,非常高兴,我们也会好好庆祝。”

  阿-莫-马斯喀特(Al Mouj Muscat)队的船长克里斯(Christian Ponthieu)说,虽然他们未能赢下EFG银行摩纳哥队,但是虽败犹荣,依然为自己船队的成绩感到骄傲,“这次我们整个船队配合很好,过去两个礼拜一直在坚持,几乎每站都在前三名。”他说,“EFG银行摩纳哥队实力非常强,很难击败他们。”

  科威特的Zain帆船队在迪拜港内赛虽然获得第三名,但是对他们来说,远远不够,在总排名上他们落后第三名马斯喀特队(AI Mouj Muscat)2分,最终,总积分排名第四。第一次参赛的意大利船队(Adelasia di Torres)获得第五名。

  去年的第三名来自德国的阿维达(Averda)队今年最终获得了第六名。瑞士的Bienne Voile队获得第七名,女子船队德国的德铁信可(DB Schenker)获得第八名。

  在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由阿联酋帆船赛艇联盟主席谢赫-哈立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Khalid bin Zayed Al Nahyan)以及阿曼驻阿联酋大使阁下哈立德-本-阿-贾拉迪Khalid bin Said Al Jaradi)博士颁发。

  2017 EFG环阿拉伯帆船赛总积分排名:

  1 EFG Bank Monaco (摩纳哥/Thierry Douillard) – 11.25分

  2 Team Renaissance (阿曼/Fahad Al Hasni) – 28 分

  3 Team Al Mouj Muscat (阿曼/Christian Ponthieu) – 31 分

  4 Team Zain (科威特/Cedric Pouligny) – 33.5 分

  5 Adelasia di Torres (意大利/Renato Azara) – 43.25 分

  6 Team Averda (英国/Andrew Baker) – 49.75 分

  7 Bienne Voile (瑞士/Lorenz Mueller) – 60 分

  8 DB Schenker (德国/Annemieke Bes) – 62.75 分

  更多信息请联系:www.sailingarabiathetour.com

  2017EFG环阿拉伯帆船赛日程,总航程:763海里

  2月14日:马斯喀特-苏哈尔(第一航段,105海里)

  2月15日:到达苏哈尔

  2月16日:苏哈尔-海塞卜(第二航段,140海里)

  2月17日:在海上

  2月18日:到达海塞卜

  2月19日:海塞卜-阿布扎比(第三航段,153海里)

  2月20日:到达阿布扎比

  2月21日:休息日

  2月22日:阿布扎比-多哈(第四航段,160海里)

  2月23日:在海上

  2月24日:到达多哈

  2月25日:多哈 港内赛

  2月26日:多哈-阿布扎比(第五航段,205海里)

  2月27日:在海上

  2月28日:到达迪拜

  3月1日: 迪拜 港内赛

  (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284308.shtml report 4510 EFG银行摩纳哥队捧杯成就中东四冠王[3月3日,迪拜]为期16天的环阿拉伯海帆船赛(EFGSailingArabia–TheTour)在行经763海里后于3月1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