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西奥职业综合格斗之路 希望再次挑战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乖乖仔”帕西奥的职业综合格斗之路,希望再次挑战冠军
 

  (2017年3月3日,曼谷)眼睛大大、睫毛长长的约书亚·帕西奥(Joshua Pacio)走在路上一定不会有人能想到长得如此萌的“乖乖仔”竟是一名职业综合格斗运动员。他的愿望是希望能像他的队友ONE冠军赛轻量级世界冠军埃杜拉多·弗拉杨一样,成为世界冠军。这位21岁的菲律宾年轻选手见证了莱凯战队的师兄弗拉杨是如何克服贫穷,和MMA生涯中不断的动荡而成为ONE冠军赛中最亮眼的巨星和最受尊重的冠军。

  “在弗拉杨夺得冠军前,他经历了许多起起伏伏。他曾经被击败并被KO两次,但我仍然能从他身上看到斗魂。现在他仍然每天都来拳馆训练并在让自己每天都变得更好。他教会了我很多关于生活的真谛,他教会了我如何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困难,这对我的职业生涯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帕西奥说道。

  现在,距离他职业生涯首场失利过去了五个月,帕西奥将带着他的偶像的教导和智慧来重启自己的冠军之旅。在3月11日周六晚的ONE冠军赛:勇士王国上,他将迎战前ONE冠军赛草量级世界冠军徳加丹恩。这场比赛将在他的对手的主场泰国曼谷进行。那里是徳加丹恩成为泰拳冠军的地方。老将徳加丹恩拥有超过300场职业泰拳的经验并曾是三届泰拳王。

  帕西奥完全意识到了对手出色的站立击打能力,但是他自己的站立也同样精湛。莱凯战队成员拥有非常强悍的武术散打和泰拳练习背景,同时他的地面技术也同样出色,并且在ONE冠军赛的笼中已经数次证明过自己。正是因为这样,这位年轻才俊对自己充满了自信。

  “毫无疑问,我的摔跤和地面缠斗拥有优势。我同样也可以和他进行站立对轰,但是我非常尊重他的站立技术。他是三届泰拳王,所以我对他充满了尊重。我将会去挑战自己,我将会表现出色,我会为了胜利付出所有,因为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无论是通过判定,降服还是KO,我都要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帕西奥从2007年开始向自己的叔叔学习泰拳,两年之后开始练习武术散打。他见证了MMA运动在亚洲的崛起。这位运动能力出色年轻人已经今非昔比。当他2013年开始上大学后,他开始在学校的武术散打队进行训练,他和菲律宾MMA传奇Mark Sangiao一起训练并很快就加入了莱凯战队准备自己的职业首秀。

  帕西奥2013年上演自己的职业首秀并且很快在之后的两年半中打出了一波六连胜,并都非常轻松的解决了他的对手。之后他被ONE冠军赛看中并签约,那个是他只有20岁。“我并没有想到去年我会被ONE冠军赛签约。当我开始打MMA的时候,我想我可能在25岁左右加入大的组织。但是凭着我的勤奋努力,每天在拳馆里努力的训练,教练Mark看到了我的潜力并开始着力培养我。所有我开始意识到我将有机会在ONE冠军赛的铁笼中征战。”

  即便是在ONE冠军赛的赛场,帕西奥仍然继续自己的成功,在他的ONE冠军赛首秀上他TKO战胜了菲律宾散打武术冠军罗宾·卡塔兰,之后又降服战胜了泰国摔跤冠军孔斯拉拆。他的出色表现让他赢得挑战草量级冠军内藤祯贵的机会。这让他喜出望外。

  这场比赛在去年十月上演,比赛前期帕西奥能有效地控制比赛节奏并成功的防下了冠军的抱摔尝试,并将比赛保持在站立的状态。但是当比赛刚进入第三回合,他在防抱摔的时候犯了一个非常业余的错误,而代价就是输掉了这场比赛,这让他遭受到了职业生涯第一次失利。

  “我的比赛计划是和他拼站立而不是被拖入他的比赛节奏,因为这是他所擅长的。我防下了他所有的抱摔企图,他根本没有伤到我。但是当他把我推向笼边的时候,他找到了机会绞晕了我。我太过于专注于拼站立,忘记了其实我也有能力和他进行缠斗。”帕西奥回想起那场比赛感到十分懊恼。

  但是在MMA运动中,每一个人都会犯错误,即便是他的偶像弗拉杨。他希望能和他的偶像一样从失利中重新站起来并击败徳加丹恩。两位选手有许多的相似点,和帕西奥一样,徳加丹恩这也生涯的唯一一场败绩是拜内藤祯贵所赐,并因此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丢掉了冠军金腰带。毫无疑问泰国老将不想重蹈覆辙,特别是在自己的家乡。

  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的赢家将会极有可能获得日本世界冠军二番战的机会。“粉丝都在期待这场比赛的进行。他们希望这场比赛的胜者赢得和内藤祯贵二番战的机会。每一个人都希望成为冠军,但是我特别的渴望这个冠军。”帕西奥表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294822.shtml report 2243  (2017年3月3日,曼谷)眼睛大大、睫毛长长的约书亚·帕西奥(JoshuaPacio)走在路上一定不会有人能想到长得如此萌的“乖乖仔”竟是一名职业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