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子世锦赛尘埃落定:谭中怡快棋加赛胜出 加冕棋后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5点半,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的2017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开始了最后的快棋加赛。

  中国棋手谭中怡和乌克兰棋手大穆兹丘克在四盘慢棋赛中未分高下,两人不得不通过快棋加赛争夺棋后头衔的归属。

  快棋加赛中,交战双方将先进行两盘25分钟快棋赛(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如果打平,将进行两盘10分钟快棋赛(每方10分钟,每步棋加10秒)。如果还是打平,将进行两盘5分钟超快棋赛(每方5分钟,每步棋加3秒)。如果依然未分高下,则进入突然死亡快棋赛(白方5分钟,黑方4分钟,从第61步开始,每步棋加3秒)。白方必须获胜才能获得优胜,否则黑方将获得优胜,成为新一届棋后。

  在首盘25分钟快棋赛中,大穆兹丘克执白先行。谭中怡应用俄罗斯防御。双方大斗61个回合,谭中怡在中局一度形势稍差且时间紧张的情况下,临危不乱,将大穆兹丘克的威胁逐一打消,最终力保城池不失。

  换先再战,谭中怡先手在斯拉夫防御中经过42回合战斗,在中局掠得一兵取得优势后步步紧逼,最终抓住大穆兹丘克在时间恐慌中的恶手,后象兵配合罗织杀网,大穆兹丘克无力回天,停钟认输!

  

  这样,谭中怡以1.5比0.5战胜大穆兹丘克,成为国际象棋历史上第16位世界棋后。她也是继谢军、诸宸、许昱华和侯逸凡之后,第五位中国的世界棋后!

  祝贺谭中怡!!!

相关阅读

2017女子世锦赛 你该知道的…

参赛名单| 对阵表| 赛程表| 开幕

首轮:首回合| 次回合| 快棋加赛

次轮:首回合| 次回合| 快棋加赛

第三轮:首回合| 次回合+快棋加赛

八强赛:首回合| 次回合+快棋加赛

半决赛:首回合| 次回合| 快棋加赛

女子世锦赛决赛:您看好谁?

众位网友预测巅峰对决

巅峰对决开始 加油,谭中怡!

决赛第一盘:谭中怡弈和大穆

决赛第二盘:谭中怡送生日大礼

决赛第三盘:大穆回赠希腊礼物

女子世锦赛对阵演进表(决赛)

晓雯评棋:诸宸先负居文君

大师评棋:谭中怡先胜哈丽卡

大师评棋:居文君先负谭中怡

国象妖姬古拉米什维利美图大赏

2016 女子世界冠军赛专题

2016 男子世界冠军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309455.shtml report 10157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5点半,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的2017女子国际象棋世锦赛开始了最后的快棋加赛。中国棋手谭中怡和乌克兰棋手大穆兹丘克在四盘慢棋赛中未分高下,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