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智诚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政蝴蝶效应!辽足门将染红中场客串近半小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 手机看新闻

  中超揭幕战,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坐镇主场迎战中超老牌劲旅辽宁开新,然而在中超新军的面前,作为老大哥的辽足却干了一件令其颜面尽失的事儿,与此同时也折射出中超新政的蝴蝶效应。

  由于足协本赛季实行U23新政,一名U23球员必须首发,一名U23球员则在替补席,因此贵州智诚和辽宁宏运都在首发做出大的调整,贵州两名U23球员闵俊麟和梁学铭获得首发,辽足则是让1995年小将王峤首发。

  不过当比赛仅仅进行了16分钟,辽足的U23首发球员王峤就被换下,从当时的情景来看,王峤并没有任何的伤病,也没有明显的失误,很显然,这是辽足为了应付足协新政而采取的对策,但这一换人却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有媒体人认为这是在打足协的脸。

  然而,在过早用完一个换人名额后,辽足又根据比赛的进程在第55分钟就用完了接下来的两个换人名额,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意外发生了。比赛第65分钟,辽足门将石笑天禁区外绊倒单刀的耶拉维奇,裁判出示红牌,石笑天无奈被罚下。但此时辽足已经将3个换人名额用完,在没有换人名额的尴尬情况下,辽足24岁中场王皓客串起了门将位置。留给他的时间还有将近30分钟。

  毫无疑问,这是新政蝴蝶效应的尴尬,由于此前开场就换下u23球员,辽足相当于主动放弃了一个换人名额,才造成了门将罚下无人可换的尴尬,央视名嘴贺炜直言:“因为U23调整用掉的换人名额,所以现在辽宁队不得不用场上队员穿上守门员球衣客串门将,新政蝴蝶效应进一步延伸。”

  央视记者刘思远直值足协新政的制定不妥,“中超揭幕战真是太逗了,辽足15分钟换下U23受到惩罚了,65分钟守门员红牌罚下,用满换人名额只能用场上队员王皓顶替守门,太逗了,但反过来说,足协你得动动脑了U23的事咋收啊?不能把足球当欢乐喜剧人看吧。”

  但话又说回来,对于辽足这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做法也有些不妥,但从这场比赛来看,辽宁队则显得“聪明反被聪明误”了,相比之下,作为中超新军的贵州恒丰智诚则值得赞扬,他们不但派出了两名U23球员,而且其中一个打满全场,另一个也是在第78分钟才被换下。

  足协新政的制定是为了鼓励各俱乐部给年轻球员的出场机会,但像辽足这种拿年轻球员当炮灰的做法反而会打磨年轻球员的信心。因此如何正确使用U-23球员,或者准确地说,不再让U-23球员过早被换下从而浪费换人名额,是未来各个队主帅需要思考的问题。(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314789.shtml report 1829 辽宁1-1贵州辽足边前卫客串门将显尴尬中超揭幕战,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坐镇主场迎战中超老牌劲旅辽宁开新,然而在中超新军的面前,作为老大哥的辽足却干了一件令其颜面尽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