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鲁能VS泰达 撸起袖子,开干!

  

  2017赛季中超揭幕战今晚将正式拉开大幕,鲁能坐镇主场对阵老牌劲旅天津泰达,这场比赛是对马加特新“青春风暴”首秀的一次检验,鲁能全队的目标很一致:全取3分,力争开门红。

  塔尔德利缺席

  崔巍进入首发

  赛前踩场训练,马加特带领18名球员参加,很明显,他们将进入本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 赛前外界最关注两点,一是外援如何4选3;二是U23球员谁能进入首发,通过赛前最后一练来看 ,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比较清晰。

  

(记者谢永亮 摄)

  塔尔德利没有来到济南奥体中心,这意味着此役他只能作壁上观,佩莱、西塞和吉尔将是新赛季首战鲁能出场的3名外援。其实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塔尔德利的位置更为稳固,一方面他的训练态度非常积极,另一方面放走蒙蒂略、王永珀后,鲁能中前场缺少一个能够串联组织的球员,综合比较下,无球跑位和脚下技术出色的塔尔德利更为合适。

  马加特还曾祭出塔尔德利-佩莱-西塞的进攻三叉戟组合,不过这种情况只在一场热身赛中出现过,因为吉尔在后防线上的作用不可替代。

  

(记者谢永亮 摄)

  这场比赛西塞之所以挤掉塔尔德利,主要因为近期他的状态更为出色,赛季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阵内蒙古中优替补出场不久就取得进球,首发出场的塔尔德利则碌碌无为。

  U23球员方面,崔巍和郭田雨进入18人名单,此前呼声很高的刘洋或许无缘首战。本场比赛崔巍首发的可能性更大,主要因为他属于进攻型球员,马加特更重视防守,不太敢冒险让年轻球员镇守后防线。

  鲁能欲压制泰达

  老马期待尽早进球

  天津泰达是本赛季中超各队变动最大的球队,冬歇期引进14名新援,阵容变化非常大,这给球队的磨合带来难度和挑战。

  泰达的热身赛成绩非常糟糕,一度八连败,这是阵容大变脸所带来的必然结果。相比之下 ,鲁能以稳定为主,人员架构并没有伤筋动骨,马加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阵容。外界普遍看好坐拥主场之利的鲁能全取3分。

  

(记者谢永亮 摄)

  赛前展望比赛时,马加特显得非常谨慎,“泰达的热身赛战绩不太好,他们会在比赛中更加小心,让我们掌控比赛。”马加特预测,泰达将会把重心放在防守上,让出控球权,“我们会尽量往前踢,以进攻为主,比赛过程可能会压制对手,但是不能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进攻上, 需要有耐心。我们会尝试把对手压制在他们半场,争取更多的射门机会。”

  

(记者谢永亮 摄)

  对于决定比赛的胜利之匙,马加特认为是尽快进球:“希望进球能够尽快到来,这样的话可以给队员安全感和自信心。我们会昂首挺胸,用一场胜利带给球迷更多欢乐。”

  数说揭幕战

  54%鲁能联赛首战胜率相当高,从2004赛季开始,只是在2004赛季、2012赛季和2016赛季客场输给过上海申花、贵州人和、江苏苏宁,总战绩是7胜3平3负,胜率为54%。

  61% 中超时代以来,主办开幕式的球队取得8胜4平1负的战绩,胜率高达61%。

  1胜2负鲁能参加过3次揭幕战,战绩为1胜2负。

  2平泰达参加过两次开幕式战役,战绩为两场平局。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321310.shtml report 2611 2017赛季中超揭幕战今晚将正式拉开大幕,鲁能坐镇主场对阵老牌劲旅天津泰达,这场比赛是对马加特新“青春风暴”首秀的一次检验,鲁能全队的目标很一致:全取3分,力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