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探营·中超第1轮】姜至鹏当富力队长,回越秀山可能要两月后

  今日是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生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比赛取决于我的球员。球员表现好,赢下比赛,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新赛季,斯托伊科维奇并未给出一个具体的目标,“今年球队的整体目标还是发挥传控和美丽足球,给年轻球员机会,保持稳定地构建球队,展示给所有人看,看看美丽足球是怎么踢的。”

  大目标比较缥缈没关系,目前富力的小目标应该是争取早日回到越秀山体育场。临时主场的草皮情况并不理想。斯托伊科维奇和姜至鹏都表示了担忧。问题是,富力可能需要在临时主场待上较长的一段时间。斯托伊科维奇透露:“现在主场正在整修,可能要等到4月份,甚至两个月后才能回去。希望这个球场给我们带来新运气。”

  

  富力确实需要运气。中超的大牌外援越来越多,加大投入的球队也越来越多,独树一帜、风格独特的富力需要运气。“这是一个挑战,看一下我们能在这样的情况下做些什么,我们也会尽量给那些大牌球队制造困难,赛季结束时再看看我们的排名。”

  本赛季,相比前场的变化,富力在中后场的变化更大。除了王晓龙,上赛季主力后腰汪嵩、中后卫于洋、老队长兼主力中后卫张耀坤等3人也纷纷离队,富力本就不算牢靠的后防线更加受到质疑。对此,斯托伊科维奇很有信心地说:“冬训期我跟新球员解释了我们的足球哲学。相信新的球员能够很好地融入球队,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利用团队与对手抗衡。”

  因为张耀坤和于洋先后离开,姜至鹏将担任本赛季富力场上队长,这3人在上赛季都当过队长。发布会上,斯托伊科维奇指着旁边的姜至鹏,笑着说:“新队长是姜至鹏,如果他接受,他就是新队长。他不接受,问题就来了,他就要踢替补,所以他最好还是接受。”

  今日赛前踩场,国足主帅里皮到现场“探班”爱徒卡纳瓦罗。这场比赛,可以看作里皮卡纳瓦罗师徒二人联手对决斯托伊科维奇。斯帅则说:“永远欢迎里皮来看我们比赛,因为他是国家队的教练,我并不认为他会在战术上帮助卡纳瓦罗。”

  斯托伊科维奇还顺带中国足协提了个小建议。此前,他早已表态赞成和服从U23新政,但今天他在发布会上说了:“足协可以提早一点跟俱乐部通知,或者和俱乐部讨论一下,这样可以给俱乐部更多时间更合理地去规划新赛季。”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3/n482322536.shtml report 1072 今日是广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生日。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说:“比赛取决于我的球员。球员表现好,赢下比赛,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新赛季,斯托伊科维奇并未给出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