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物浦VS阿森纳前瞻:争四关键战 渣叔温格斗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01时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27轮焦点战打响,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阿森纳。

  交锋记录

  双方历史上共交锋221次,利物浦84胜59平78负稍占上风,其中联赛71胜50平64负。本赛季英超联赛首回合,利物浦在揭幕战中4-3逆转阿森纳,结束了连续5次交锋3平2负的不胜尴尬。在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最近8次战阿森纳仅1胜,事实上最近18次战阿森纳也只要可怜5胜;利物浦最后一次在主场击败阿森纳还要追溯到2013/14赛季,当时红军5-1狂胜;最近两次在安菲尔德球场的比赛,双方皆战平,上赛季更是3-3收场。进入2017年,利物浦战绩相当低迷,最近12场正赛仅有2胜,过去7轮英超联赛1胜3平3负,上周末做客皇权球场1-3负于卫冕冠军莱斯特城;阿森纳最近战绩也非常一般,5战2胜3负,上周末因联赛杯决赛未进行比赛。

  看点一:利物浦阿森纳迎争四天王山战役

  英超联赛前26轮战罢,利物浦14胜7平5负积49分,排在积分榜第五位,落后榜首切尔西14分;阿森纳少赛一场的情况下15胜5平5负积50分,排在积分榜第四位,落后榜首切尔西13分。从积分榜的情况来看,利物浦和阿森纳已经争冠没戏,本赛季唯有目标就是力保前四,拿到参加下赛季欧冠的资格。目前,利物浦争四形势也岌岌可危,若想继续保留希望,必须在安菲尔德球场击败阿森纳;对于阿森纳而言,情况同样如此,想确保前四排名,就必须击败利物浦甩开身后的追赶者。

  看点二:利物浦继续演绎劫贫济富?

  进入2017年后,利物浦战绩突然下滑,是因为对阵弱队失分太多:客战桑德兰,利物浦2-2战平;主场战斯旺西,利物浦2-3落败;客战赫尔城,利物浦0-2完败;客战莱斯特城,利物浦1-3落败;四场比赛,利物浦的对手全部深陷保级泥潭,却能够拿分;在此之前,利物浦客战伯恩利和伯恩茅斯,分别0-2完败和3-4惨遭逆转。与之成鲜明对比的是,利物浦在BIG6内战中保持不败,8战4胜4平,包括进入2017年,利物浦客场1-1战平曼联、主场1-1战平切尔西、主场2-0完胜热刺。迎战阿森纳,利物浦是否继续演绎劫富济贫的戏码呢?从本赛季来看,枪手情况不容乐观。

  看点三:克洛普温格场边斗法

  毫无疑问,利物浦和阿森纳两大世界级名帅斗法也是本场比赛看点之一,克洛普执教多特蒙德期间曾与温格交手6次,渣叔赢了2次,教授赢了3次;来到利物浦后,克洛普又与温格交手次,渣叔1胜1平保持不败。也就是说,两大名帅执教生涯里,克洛普和温格各赢3场比赛,平分秋色;尤其是拿起利物浦的教鞭后,克洛普战温格堪称占据压倒性优势,本场之战,两位教练又会交出什么样的成绩单呢?

  看点四:利物浦阿森纳或上演对攻大战

  两支球队都是以进攻见长的球队,利物浦26场英超联赛打进55球,与切尔西领跑进球榜,阿森纳25场英超联赛打进54球,如果补赛进球数在2个以上,那么将成为这个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显而易见,利物浦与阿森纳的对决,将是一场火花四溅的比赛。需要指出的是,两支球队历来都能够打出大比分,过去35场英超联赛教授,仅出现过1次0-0平局,过去6次对决,有5场比赛进球数在4个或以上,本赛季英超联赛首回合,在酋长球场,利物浦和阿森纳联手打进7球。

  赛前舆论

  克洛普(利物浦主帅):没有哪场对阵顶尖球队的比赛不困难,总是需要努力付出。直到目前为止,我们总是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需要拿出表现,需要在安菲尔德保住我们的分数,取得欧冠资格才能说是百分百的成功,如果只拿到欧联杯资格则不算,虽然这一成绩也可以被接受。我们要想留在积分榜前列,必须要拿出最好的状态。

  温格(阿森纳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的比赛强度总是很大,而且竞争非常激烈。这是一个特别的球场,球迷鼎力支持球队,而且利物浦在主场的表现总是很好的。对我们来说,在一段短暂的休息之后,快速回归比赛状态是很重要的,而这又不是很容易的,比如利物浦在对阵莱斯特的表现就证明了这一点。在短暂的休息之后,从一开始就准备好是非常重要的。这时候会缺乏一些比赛节奏,但对我们来说对阵利物浦拿出出色的表现是至关重要的。

  伤停报告

  利物浦:亨德森(受伤)、格鲁伊奇(受伤)、因斯(受伤)、斯图里奇(受伤)、洛夫伦(受伤)、科拉万(生病)

  阿森纳:科斯切尔尼(受伤)、卡索拉(受伤)、厄齐尔(受伤)、拉姆塞(受伤)、维尔贝克(受伤)、埃尔内尼(受伤)

  预测首发

  利物浦(4-3-3):22-米尼奥莱/7-米尔纳、32-马蒂普、21-卢卡斯、2-克莱因/23-詹、5-维纳尔杜姆、20-拉拉纳/10-库蒂尼奥、11-菲尔米诺、19-马内

  阿森纳(4-2-3-1):33-切赫/18-蒙雷亚尔、4-默特萨克、20-穆斯塔菲、24-贝莱林/29-扎卡、34-科奎林/17-伊沃比、7-桑切斯、14-沃尔科特/12-吉鲁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31383.shtml report 2261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01时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27轮焦点战打响,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阿森纳。交锋记录双方历史上共交锋221次,利物浦84胜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