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布鲁诺:女足打瑞典应该赢下 有世界最勇敢球员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章亚东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葡萄牙圣安东尼奥3月3日电(记者苏斌 章亚东)战平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五位的瑞典、拿到在2017年阿尔加夫杯上的首个积分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对球队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但他的弟子们或许并不这样想,姑娘们更多的是在感叹球队欠缺把握机会的能力,甚至认为本有机会赢得这场比赛。

  上一场替补登场的王珊珊本场进入首发,担任进攻端单箭头。在人高马大的瑞典队球员面前,王珊珊充分发挥速度和灵活性上的优势,几次形成对瑞典队球门的威胁,只是最后一脚欠缺精准度,与进球差之毫厘。

  赛后王珊珊认为,球队的表现相比此前对阵荷兰队时要好很多,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与瑞典队的再次相遇也要比奥运会时的表现更加出色,球队在上半场获得了很多机会,只是欠缺把握机会的能力。

  担任主力后腰的队长任桂辛表示,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好,每名队员都拼尽全力,执行教练赛前的要求,在整体防守上执行得很好,所以才有这样的结果。

  “大家在防守中非常团结和统一,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只是没把握住,其实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应该能赢下来的。”言语间任桂辛透露着一丝遗憾。

  首战荷兰队时的过早丢球,让中国队球员心态上多少受到一些影响。面对世界排名更高的瑞典队时,队员们充分贯彻布鲁诺的赛前安排,在开局阶段创造了比对手更多的得分机会,这是让法国人感到满意的地方。

  他说:“大家对上一场比赛的开局肯定不满意,球队有一点做得很好,就是能够很好地去理解,懂得高水平的比赛需要对自己有高要求。如果我们对阵瑞典队时的开局像上一场与荷兰队那样,上半场完全就失控了。”任桂辛也表示,球队在利用自身特点方面做得非常好,面对欧洲球队在身高和力量吃亏的情况下,能充分利用灵活的特点。

  谈及与世界排名第六的澳大利亚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女足从主教练到队员,强调的都是一点:踢出自我。

  “我们不会去过多考虑小组排名。”布鲁诺说。小组赛末战,他还将面临主力中后卫王焱大腿拉伤缺阵的不利境况,但他强调,中国女足可能没有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但有世界上最勇敢的球员。“今天大家确实看到的是‘铿锵玫瑰’,这个名称就代表了我们的一切。”

  在王珊珊看来,最后一场小组赛球队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发挥出自己的“DNA”。任桂辛对获胜抱有期待,“希望能像今天一样,大家团结一心,执行教练的要求,我们依然有机会取得胜利。”(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36197.shtml report 1071 新华社葡萄牙圣安东尼奥3月3日电(记者苏斌章亚东)战平世界排名比自己高五位的瑞典、拿到在2017年阿尔加夫杯上的首个积分后,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对球队表现感到非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