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球星云集名帅斗法 影响力飙升将刷新标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岳川) 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较量将于4日全面展开。名帅登陆、巨星加盟、新政实施,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看点颇多。

  球星云集,名帅斗法

  奥斯卡、特维斯、伊哈洛、维特塞尔、帕托……冬窗期间,16路豪强纷纷招兵买马,多位世界级巨星登陆中超。其中巴西球星奥斯卡由英超豪门切尔西转投上海上港,6000万欧元的身价也使他力压德拉克斯勒、热苏斯、施耐德林等欧陆球星,成为冬窗标王。

  由于亚冠赛事先行,像奥斯卡已经完成了球队首秀,比赛中他与胡尔克、埃尔克森等新队友展现出了不错的默契程度。其他大牌新援的表现也备受关注,再加上高拉特、特谢拉、拉米雷斯、拉维奇等“老面孔”,球星将成为新赛季中超的一大看点。

  越来越多的大牌球星选择中超,名帅们也没有停下登陆的脚步。中超16强中,有6支球队启用欧洲主帅,佩莱格里尼、马加特、博阿斯等都曾入主欧洲豪门;有3支球队聘用南美教头,包括执掌恒大帅印的斯科拉里;有4支球队选择韩国教练,现苏宁主帅崔龙洙也曾险些率首尔FC在亚冠决赛中掀翻恒大。

  曾被誉为“穆里尼奥二世”的葡萄牙少帅博阿斯在上赛季结束后入主上海上港。算上一场附加赛,博阿斯已经率领上港在本赛季亚冠中取得三连胜,其中不乏客场绝杀首尔FC这样高含金量的胜利。再比如卡纳瓦罗,重返中超执教是他证明自己的又一次机会。

  影响力走高,夏窗再出标王?

  大牌球星及名帅的持续加盟,使得中超的影响力进一步走高。据悉目前中超联赛海外版权版图目前覆盖至96个国家和地区,像英国天空体育等中国球迷熟知的外国平台均已购买了中超联赛版权。这项中国体育赛事顶级IP正在加速国际化,未来势必还将有更多平台加入转播阵营。

  持续走高的关注度,反映出中超联赛的影响力正日益扩大,对世界范围内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也越来越有吸引力。由于冬窗系欧陆联赛半程,不少球队不愿放人,这客观上加大了中超球队的引援难度。待到今年夏天,难保不会有比奥斯卡更大的手笔祭出。外媒报道中,太多世界级球星已经与中超联系在了一起。

  年轻球员谁能冒尖?

  中超各队报名名单中U23球员不少于4人,首发中至少有1人。这项新政,使得年轻球员有更多机会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像韦世豪、唐诗、王靖斌等留洋新秀,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选择回归。

  然而是借势而上一举成名,还是成为“木桶效应”中的短板被别人针对,摆在适龄球员面前的,是机遇,更是挑战。在此前的超级杯决赛中,不仅没有一名U23本土球员出现在恒大与苏宁的首发阵容中,苏宁一方甚至没有一名U23球员进入大名单。如果场场首发10分钟就被换下场,这样的闹剧肯定是大家不愿看到的。

  冠军花落谁家?

  除内援张成林和外援金亨镒外,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在转会期内没有太多大动作。上赛季恒大就惯用保利尼奥、高拉特和阿兰三位外援,徐新、张奥凯等新秀让球队在U23环节也不会吃亏,稳定的阵容与近年积淀的气质,是恒大在追逐中超七连冠道路上的最大优势。

  细数挑战者,当中最有望狙击恒大的当属上海上港与江苏苏宁。上赛季苏宁本就有机会拖住恒大,但因后程乏力只得目送对手登顶。这其中固然有恒大亚冠提前出局的原因,但球队自身也缺乏争冠经验。本赛季苏宁卷土重来,超级杯几与恒大势均力敌,当可谓是卫冕冠军的最大对手。

  上港在亚冠中已展现出绝佳状态,2015赛季也曾有望超越恒大,可惜功亏一篑。本赛季上港一掷千金招揽奥斯卡至麾下,再加上胡尔克与埃尔克森,这条进攻线足以令欧洲劲旅胆寒。博阿斯能否用好众将,是上港成功与否的关键。

  上海申花、河北华夏幸福与新贵天津权健都有成为黑马的可能。亚冠资格赛出局,联赛将成为申花耕耘的主战场,登巴巴的复出与特维斯的加盟让球队有了与其他强队叫板的底气。还有重金打造的华夏幸福与天津权健,两支球队自然不甘充当争冠的局外人。除上述几队外,上赛季表现不佳的北京国安与山东鲁能两支老牌劲旅的表现也值得关注。(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37158.shtml report 1835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岳川)2017赛季中超联赛首轮较量将于4日全面展开。名帅登陆、巨星加盟、新政实施,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看点颇多。球星云集,名帅斗法奥斯卡、特维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