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U23新政存在问题 各支球队均需时间适应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开打,昨晚进行了首轮的第一场比赛,升班马贵州智诚主场与辽宁队1比1战平。虽是两支弱旅交手,但它作为中国足协颁布外援及U 23新政策之后的首场联赛,备受关注。果不其然,在新政策背景下,这场比赛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情节。

  辽足派出了三外援首发,这意味一场比赛的外援名额已经用满,所以去年高价买来的前锋乌贾连18人名单都没能进去。三外援首发一定会成为各支球队的常态,所以这很考验另外一名或者两名外援的心态。

  更尴尬的,则是首发阵容里必须有一名U23年龄段以下球员这条新政策。辽足的首发阵容里,U23球员是21岁的边后卫王峤,但他在第15分钟、没有受伤的情况下就被王亮替换下场。可见辽足主帅马林对足协这个新规则很不感冒。

  从战术上说,用王亮换下王峤,是为了以最好的阵容迎战对手,但在新规则下,这是一把双刃剑。这么早就用掉了一个换人名额,实际上跟过去相比是舍弃了一个换人名额。马林在第46分钟及第55分钟,分别用掉了第二个和第三个换人名额,这是一件很冒险的事,如果后面40分钟球队有因伤或因红黄牌减员,就只能以少打多。巧合的是,这种事情真的发生了———

  第65分钟,辽足门将石笑天跑出禁区试图破坏贵州队前锋耶拉维奇单刀的时候,绊倒了对方,被红牌直接罚出场。这个时候辽足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所以石笑天不得不把手套脱下来,交给后腰王皓戴上。在长达30分钟的时间里,辽足是由一名后腰在守门。

  辽足在这场比赛里遭遇的尴尬,给马林同时也给中超其他俱乐部的教练提了个醒:不能轻易地把那个首发的年轻人换下来。从专业的角度来看,新政策给主教练排兵布阵制造了干扰,球队无法以最强阵容去踢比赛。不管是战术上,还是理论上,这个U23新政策都存在问题。如果这位原本该首发的U23球员赛前受伤了,你还得把另一名U23球员挤进首发阵容里,而这个首发阵容平时可能基本没练过。如果30人大名单里的所有U23球员一起受伤,那又该怎么办?

  可能主教练、球员,包括U23年轻球员自身,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这个新规则。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38314.shtml report 923 2017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开打,昨晚进行了首轮的第一场比赛,升班马贵州智诚主场与辽宁队1比1战平。虽是两支弱旅交手,但它作为中国足协颁布外援及U23新政策之后的首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