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没把国安放眼里?恒大别忘了上赛季可是遭遇开门黑

  北京时间3月5日晚上7点35分,新赛季中超首轮继续进行,其中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一支是中超这几年的绝对霸主,一支则是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两队在首轮即相遇,当然备受关注。

  

  恒大已经实现了中超的六连霸,目前还没有谁能够撼动他们霸主的地位,这个冬天,恒大并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有什么大动作,仅仅签下了后卫张成林和亚外金亨镒。国安这几年的成绩一直都不太好,尤其是上个赛季,他们最终只排名联赛第五。今年冬天,他们签下了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的当家射手索里亚诺,如果第一场与恒大的比赛能够登场的话,那他与前队友阿兰的对决也是相当的有意思。

  不过从实力上来说,国安恐怕还很难去调整恒大。自从恒大升入中超以来,近6年国安面对恒大的16场比赛(12场联赛和4场足协杯)仅仅赢了2场,而这唯一的2场胜利可以说还是比较鸡肋的比赛,一场是2012赛季的第30轮,另一场是2014赛季的第29轮,这两次恒大都提前夺冠,无欲无求送分给对手,所以说国安赢得没有任何意义。

  

  而在刚刚结束的2016赛季,国安更是被恒大全面碾压,在联赛与足协杯的一共4场对决中,他们1平3负丢了7个球只进了2个球。作为堂堂的中超老牌劲旅,国安被彻底打丢了魂,现在看到恒大都双脚发抖。所以2017赛季第一场就遇上恒大,御林军恐怕依然难逃霉运。

  但就算在历史战绩上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对于恒大来说他们也不能掉以轻心,更不可说什么不把国安放在眼里。还记得上个赛季的中超第一轮比赛吗?恒大客场面对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力帆,结果却1-2爆冷输球,力帆外援费尔南多一战成名,完爆恒大后防线。有利那一场的教训,恒大这一次必须要打起12分的精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44565.shtml report 953 北京时间3月5日晚上7点35分,新赛季中超首轮继续进行,其中本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国安。一支是中超这几年的绝对霸主,一支则是中国足坛的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