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当兵14年退伍,老兵爱上跑步,收获97块马拉松奖牌

  我是一名退役老兵,每当回忆起在部队的生活,总是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部队历练的14年里,多次参加军事技术比赛并取得第一名、荣获军功章及嘉奖。回首往昔,部队生活,铸就了我似磐石般坚硬不屈的性格和坚韧不屈的精神,也成就了现在顽强的马拉松精神。

  我喜欢跑步,跑步不需要伙伴或对手,也不需要特别的器具。只要有一双适合跑步的鞋,有一条合适的路,就可以不受时间限制的自由运动,获得更好的身体状态和生活状态。此时,跑步已融入我的日常生活,平日在走路时便打开跑步软件,利用空闲时间在马路上、公园里坚持跑步,练就了我健康的体魄、规律的生活作息,体重由85公斤减到72公斤,也渐渐从跑步中体会到人生乐趣。

  20155月由于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马拉松运动,在一个雨雪交加的早上完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场线上嵩山少林马拉松,回想起当时跑完全程的心情,更多的是兴奋和激动,总觉得被自己征服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可是我却做到了。运动是可以给人们带来快乐的,特别是当你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征服自己并且超越自己的时候,你更能感受得到。马拉松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我爱上了马拉松这项运动,并为之开始艰苦的训练,每天早晚坚持跑10公里。起初也经历过身体的酸痛和心理的障碍,但我依然坚定信念跑下去,因为只有熬住苦难的人,才有最终的辉煌,胜利肯定是属于坚持到最后的人。

  有付出就有收获,就这样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步都不浪费的积累,坚持运动600多天,我完成了16个现场马拉松,78场线上马拉松,收获97块奖牌,完成了25/50两个越野赛,全马最好成绩3小时14分。我从此痴迷马拉松,不能舍弃。

  跑步是一件简单的事,只要你想,随时可以穿上跑鞋不受环境限制的开跑;但能够将跑步持之以恒就不易了。而马拉松这项运动不仅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更需要战胜自己、突破自己的勇气,以及坚持不懈挑战极限的信念。在过去的2年时间里,我坚持马拉松锻炼,半程马拉松,20公里,10公里以及5公里。我要分享的,就是在进行这些锻炼后的心得。

  步与快乐共享。参加不同城市的马拉松比赛,可以在跑步中结识全国各地的跑友,大家都呼我为“鱼游神”。大家互相交流经验,分享快乐,欣赏不同城市风景线,领略不同城市的风彩,运动的精神、运动的快乐感染着每一个人。

  健康的体魄,自信的笑容,顽强的精神让我的生活更加充满阳光,跑友们都说“鱼游神”乐观、随和。参加每一场城市马拉松比赛,我都将马拉松的顽强理念传递给每一位跑友,用乐观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让大家在运动中感受快乐。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远离负能量,一切改变都从运动开始。

  跑步与信仰同在。马拉松不单是奔跑,更是一种精神。通过平日的跑步不仅能呼吸更多的氧气、使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的其他部位和器官也能得到充分的锻炼。最重要的是能锻炼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

  我在马拉松地赛道上享受奔跑带来的快乐,不在于输赢,身体怎么舒服怎么奔跑,让情绪得到发泄,领略赛道美丽的风景,它已不再是一种运动方式,更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一种健康绿色的健身运动。跑万里路,读万卷书。跑步和读书一样,绝不仅是身体的锻炼,而是心灵的净化、灵魂的洗礼和境界的提升。

  跑步与人生同辉。跑步已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日的晨跑让一天充满活力。从体魄到意志全方位的提升,我的变化也让身边的朋友体会到马拉松已不再是一串难逾越的公里数,而是能给身心带来健康的运动方式。跑步不像网球、高尔夫那样,需要昂贵的装备成本,需要长期专业的同伴,只要你自己倾听内心深处的声音,无论富贫,无论老少,无论男女,坚决地跑起来,执着地跑下去,勇敢地跑进去,你就有可能成为马拉松赛场上的赢者!我也会将这种理念继续传递下去,让马拉松的距离不再遥远,让更多的朋友们受益。

  参加完一次马拉松,就是一次对人生赛程的新模拟。我会继续坚持跑下去,健康快乐的跑到100岁,跑遍每一个城市。跑着马拉松,也感悟着人生。

  作者:鲁文强,中国退伍军人,中国老兵马拉松俱乐部成员,鱼游跑步战队创始人(老兵以公益跑团形式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健康运动),本文原标题《感悟马拉松,坚持不懈的人生长跑》。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女神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45846.shtml report 3954 我是一名退役老兵,每当回忆起在部队的生活,总是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部队历练的14年里,多次参加军事技术比赛并取得第一名、荣获军功章及嘉奖。回首往昔,部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