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前瞻:马加特打造青年军,复古442配锋线双塔

  山东鲁能泰山是较早官方公布赛季名单的球队,功勋球员王永珀、之前主力外援蒙蒂略、尤西雷、国家队球员杨旭和赵明剑相继离队,但上赛季的主力框架仍然得以保持。大名单中以93、95年龄段球员占据多数,U23球员多达9名,也体现了鲁能队的青训深度。加之马加特一贯擅长调教年轻球员,完成新老交替后的鲁能队值得期待。

  马加特上赛季半程接手后,一改前任梅内泽斯万年不变的4231阵型,每场根据对手不同情况来制定打法。经过半个赛季的磨合,目前球队基本上以442和352两套阵型为主。以双前锋代替了之前的单前锋,同时很少使用前腰,因为两个前锋的配置,相应加强了边路的配合。442也是比较适合边路传中打法的阵型。新赛季球队在外援方面召回了塔尔德利,并保留了上赛季下半段引进的佩莱和西塞两名强力前锋,球队现有的4名外援中有3人配置在中锋位置上。马加特必然会将强调跑动、依赖边路传中的打法贯彻到底。

  足协要求必须有U23球员首发的新政不会给鲁能带来太大困扰,一方面球队青训人才输出稳定,比较突出的球员如陈哲超上赛季已经经历过联赛锻炼,且在国字号有过队长经历,也留洋过葡萄牙。球队同时花费超过3000万从葡萄牙将刘军帅购入,他是同年龄段中中后卫位置上的佼佼者,很有可能在新赛季占据主力位置。

  搜达足球app中可以看中超所有16强前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51293.shtml report 1409 山东鲁能泰山是较早官方公布赛季名单的球队,功勋球员王永珀、之前主力外援蒙蒂略、尤西雷、国家队球员杨旭和赵明剑相继离队,但上赛季的主力框架仍然得以保持。大名单中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