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富力VS天津权健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术单一+豪华外援组失色 权健未找到中超节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4日,在201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首轮比赛中,升班马天津权健在客场0比2负于广州富力。纵观整场比赛,终于迎来自己顶级联赛初体验的权健将士还没有真正找到应对中超的比赛节奏,球员们在场上多少有些拘谨,而战术设计也略显单调,特别是万众期待的豪华外援攻击组合的表现则令人感到失望。

  作为中超升班马的天津权健在新赛季的首秀,卡帅最终还是在外援四选三的取舍上排出了帕托、格乌瓦尼奥和维特塞尔的最强攻击配置。而此役球队在场上的站位类似于无锋阵型,帕托没有如赛前大家所预料的那般出现在中锋位置上,而是和格乌瓦尼奥分居左右两翼,王永珀则出现在了中路。由于在前场没有真正的支点球员,所以权健的两侧传中很难形成直接的威胁,更多的是寻找对第二落点的捕捉。而原本被寄予厚望的帕托在上半场几乎如同隐形,即便下半场开始后巴西人开始获得越来越多的射门机会,但无论是接连的势在必进的单刀赴会还是禁区内的调整打门都无法洞穿富力球门。

  而另一侧的格乌瓦尼奥也没有在比赛中展现出其突破能力强的特点,尽管在场上曾尝试过和帕托进行换位,但也未能有效撕开对方防线。应该说在富力落位成五后卫的阵地防守时,一味寻找在边路突击的权健攻击手很难真正打开进攻的宽度。再加之中后场出球环节支援不足,所以格乌瓦尼奥更多时候只能用并不强壮的身体去和对方的防守球员进行缠斗。当然巴西妖星在本场比赛的积极性毋庸置疑,我们能够经常看到他回撤到本方半场参与协防。

  相比之下,维特塞尔要属于权健中前场最有存在感的球员,比赛中他覆盖于两个禁区之间的B2B中场特质展现无疑,不仅能够在本方半场参与球队的防守,同时也根据战局需要开始投入进攻。值得一提的是,天津权健真正能够威胁到富力球门的时候,恰恰是维特塞尔前插至对方半场,而进入到下半场球队进攻大幅起色也正是得益于此。所以如何在中场充分解放比利时人的进攻才华显然是需要卡纳瓦罗在此后必须解决的课题。

  如果说开场之后权健是因为稍显拘谨而没有在进攻端发挥出来的话,那么随着比赛的深入,球队攻击手段的单一性也被暴露无遗。或许是由于阵中坐拥帕托和格乌瓦尼奥两位反击高手,所以在很长时间里总是在尝试寻找对方防线身后的空当,但在由守转攻时却没有传球成功率作为保障。如此一来,非但无法有效穿透对方防线,相反是将球权迅速交给对方而使其打出反击。进入到下半场随着阵型的集体前压,天津权健的进攻质量才真正有所改善。

  与昨天率先出战的贵州智诚相类似,同为升班马的天津权健也还没有真正进入到中超节奏中。不仅仅是开场之后因为略显紧张而没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在攻防两端都显得有些畏首畏尾,而且在下半场刚刚有起势的苗头不久便由于自身失误彻底失去了反攻希望。其实整场比赛天津权健绝非没有取得进球甚至改变比赛结果的机会,可连续浪费必进球加之那条并不稳固的后卫线最终让自己中超首秀拿到分数变成奢望。当然对于卡纳瓦罗和他的天津权健来说,这毕竟只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球队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正视差距解决问题。不过想要真正在日趋激烈的中超赛场脱颖而出,尚显稚嫩的权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65059.shtml report 2094 富力2-0权健肖智破门全队欢呼庆祝北京时间3月4日,在201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首轮比赛中,升班马天津权健在客场0比2负于广州富力。纵观整场比赛,终于迎来自己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