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何在家中客厅练羽毛球?这3个小妙招不容错过

练习羽毛球,只能在球场上练吗?当然不是!其实,在家中你也可以做辅助练习。下面这3个小妙招,虽与真实的场上不尽相同,但对练手腕的灵活性与力道,以及拍面的掌控,是帮助相当大。

  一、客厅练习颠球

用正手或反手握拍法连续将球击出,不让球落地,以此提高控制拍面方向击球的能力。练习时,要求次数越多越好,力量由轻到重,高度由低到高。要控制拍面方向和球上升的路线,尽量做到在原地颠球。练习时,可先采用一种握拍动作练习,再逐步过渡到交替使用正、反手握拍动作练习。

小提示:别颠太高,小心打爆灯管

  二、吊着球练习搓球

找一条长细线,将羽毛球绑在一端,而另一端可挂在天花板上、或挂在树枝上。羽毛球离地面的高度根据自己练什么类型的小球而定。比如说练习搓近网顶小球,就将羽毛球挂得高一些,大约离地面1米5到1米55左右。这样就可以练正反手的搓球,并且可以几十次到几百次的反复练习。使自己的搓球手型固定和上网步伐娴熟。

小提示:如果加上上网步伐,小心动作太大碰倒家具

  三、对墙练习抽球、挡球

对着空墙壁进行抽挡练习。这有点似有人在陪练一样。练习时注意手腕和手指的使用。要讲求抽挡的稳定性和质量,而且练习中要加入启动小跳。

小提示:注意别把墙打黑了,要不变成跪键盘的节奏

在家练习羽毛球,你还有什么妙招吗?欢迎留言分享给大家吧!

  更多文章推荐:

  滑板吊球,很多高手都害怕的一招

  想提高预判力,记住这4点

  救球绝招:“鱼跃”与“一字马”

  羽毛球教学一个好玩的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加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羽毛球教学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67015.shtml report 2322 练习羽毛球,只能在球场上练吗?当然不是!其实,在家中你也可以做辅助练习。下面这3个小妙招,虽与真实的场上不尽相同,但对练手腕的灵活性与力道,以及拍面的掌控,是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