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冰联赛中国龙不敌日光 陈凌遗憾没把握住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3月4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6-2017亚洲冰球联赛再战一轮,其中中国冰鹤龙队坐阵主场北京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迎战老对手日本日光队。两天前两队在同一场地刚刚作赛一场,客队凭借点球2-1胜出。

  本轮比赛赛前日本日光43战积57分排名联赛第六,中国冰鹤龙则以13分敬陪末座,应该说双方实力上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首节比赛开局后两队的表现也印证了这种差距,比赛刚刚进行到3分47秒,日光队10号外援马克-德尔拉果(MARK DERLAGO)就成功敲开了主队球门。1986年出生于加拿大的马克此前曾经效力于亚洲冰球联赛中的韩国汉拿队。此后中国龙奋力反扑,但尽管首节在射正球门次数方面11-8领先于日光,却始终无法将比分扳平。

  比赛来到第二节之后,冰鹤龙开局连续有队员被罚,这也导致他们在前10分钟里基本上都是以寡敌众,好在日光队没有能够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当本节比赛仅剩下3秒的时候,效力于中国龙的日籍球员铃木正人接队友后场长传远射命中,将比分扳成1-1平。此时日本日光刚刚完成换组,场上防守多少显得有些凌乱。

  带着1-1的比分双方进入到了第三节的争夺,开局阶段冰鹤龙队队长王崇炜和陈磊先后犯规遭受两分钟处罚,经验相对丰富的日光队员则抓住机会猛攻。就在王崇炜受罚时间行将结束的时候,马克-德尔拉果行进间猛然发炮得分,客队在比赛进行到43分38秒的时候再度占据先机。3分03秒之后,日光队91号齐藤毅(SAITO TAKESHI)利用门前混战的机会为球队锁定胜局。此后尽管中国龙队的胡天宇、近藤胜将(KONDO KATSUMASA)都曾射中门柱,但却没有取得进球。三节战罢,中国冰鹤龙1-3不敌对手。

  “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这场比赛也有很多机会没有能够把握住,应该说是比较遗憾的,”赛后中国龙队副队长陈凌在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说,“应该说通过亚洲冰球联赛这么多比赛的锻炼,球队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只是这种进步的幅度比较小。尤其是相对韩国球队来说,他们拥有归化球员,再加上资金的大量投入,进步非常明显。日本方面进步不是太快,同时还存在一个新老交替的问题。”

  为日本日光打进关键一球的齐藤毅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帮助球队取得季后赛的资格,“客场比赛总是很艰难,但明天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全力争胜。”球队主帅岩本裕司则坦言在拿到季后赛入场券之后自己也是松了一口气,“现在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四场比赛,球队还存在一些问题,我希望能够通过这几场比赛尽快弥补不足,让球队得到提升,”岩本主教练说。

  明天下午3时,中国冰鹤龙将继续坐阵主场,与日本日光展开第三回合的较量。亚洲冰球联赛和大陆冰球联赛是当前中国冰球参与的两个顶级联赛,其中亚洲冰球联赛更是以中国球员为主体建队,承担着输送国家队队员的战略使命,是评估中国冰球在亚洲竞技水准的关键试金石和磨刀石。亚洲冰球联赛历经十余年的运行,到2017年已连续举办了13个赛季,参赛队伍增加到9支,成为亚洲区域顶级冰球赛事,得到了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的认可和关注。2016-2017赛季,亚洲冰球联赛共有9支参赛队伍,其中中国1支队伍(中国冰鹤龙之队)、日本4支队伍(王子制纸、日本制纸、日本日光、东北自由刃)、韩国3支队伍(韩国汉拿、韩国高一、韩国大明)、俄罗斯1支队伍(俄罗斯萨哈林)。(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75597.shtml report 1445 (搜狐体育郭健3月4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6-2017亚洲冰球联赛再战一轮,其中中国冰鹤龙队坐阵主场北京华星国际冰上运动中心,迎战老对手日本日光队。两天前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