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已找到最强攻击手,国足锋霸原来藏在富力阵中

  中超新赛季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16支豪强在经历了一个冬歇期的调整之后轮番登场,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中超首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主场2:0完胜升班马天津权健,国足主帅里皮也亲临现场观赛,考察两支队伍的球员。

  这场比赛之所以会引起里皮的关注,除了因为昔日弟子卡纳瓦罗的因素外,还因为两支球队有姜志鹏、张鹭、赵旭日、王永珀、肖智等一大批当红国脚和边缘国脚,如今国足12强赛即将迎来和韩国队的生死大战,里皮要近距离的检验一下这些球员近期的状态,以供自己调遣。

  比赛的进程没有令里皮失望,在比赛中双方都形成了大量的破门良机,上半场进行到第29分钟,富力首发前锋肖智就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头槌破门,给了卡纳瓦罗的球队致命一击,看台上的里皮也微笑着起身鼓掌,并拿起本子,似乎在记着什么,这些细节令人不由得浮想联翩。

  国足在12强赛上连战连败,武磊、郜林、张玉宁和杨旭,国足的四大锋线杀手在已经进行的五场比赛中颗粒无收,里皮看在眼里也是急在心里,锋无力的现状令里皮所有的技战术安排都无计可施,如何解决球队的进攻问题,并且由谁来完成致命一击,是里皮最为头疼的问题,虽然里皮尝试过多种锋线组合,但都收效甚微。

  如今肖智的进球令里皮眼前一亮,这位曾经长期效力于河南建业的锋线球员,在去年年初来到广州富力后,屡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已经为球队打进了多粒进球,上赛季结束后,江苏苏宁曾经有意引进这位状态火热的本土杀手,并开出了6000万的高价,但是被富力婉拒,由此可见肖智在富力阵中不可或缺。本赛季肖智延续了上赛季的高光表现,首轮比赛就取得了进球,开了一个好头。

  如今大战在即,状态火热的肖智,能否打动里皮,承担起为国足攻城拔寨的重任,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大器晚成的肖智只要延续这样的状态,国足的大门迟早会再次向他打开。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77812.shtml report 1766 中超新赛季的大幕已经缓缓拉开,16支豪强在经历了一个冬歇期的调整之后轮番登场,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中超首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主场2:0完胜升班马天津权健,国足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