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足协新政存弊端 津鲁换下U23才像踢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3月4日,201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刘嘉远和嘉宾徐阳为球迷在现场带来了赛事评述。

  在谈到本场比赛天津泰达的看点时,刘嘉远说道:“这场比赛重点要看下米克尔和古德利在泰达中场调度的效果,他们二人在这场比赛的发挥将会非常关键。”随后在谈到山东鲁能时,刘嘉远表示:“今天鲁能主打的是佩莱和西塞这两个点,但如果想要发挥他们的特点,其实是需要塔尔德利在中场穿针引线的,只不过吉尔在防守端的作用太重要了。”

  在谈到本场比赛双方对于U23球员的使用情况时,刘嘉远分析道:“今天两队主教练应该都不会轻易地对场上的U23球员进行调整,可能也是希望考察一下他们的实力。其实球队需要一个良性的竞争机制,而竞争机制还是靠年轻球员打出来的。”随后徐阳表示:“泰达锋线的杨立瑜在和吉尔以及戴琳进行对抗时占不到任何优势。”对此刘嘉远说道:“还是应该发挥杨立瑜速度快的特点,否则就是以卵击石。”

  随着比赛的深入,徐阳反复强调本场比赛两队踢得都比较沉闷并表示:“双方球员在第一场比赛好像都不敢冒险。”中场休息回到北京演播室,宫磊点评道:“山东鲁能的队员在今天的压力是比较大的,球队中前场没有很好地结合起来。”在谈到U23新政时,贺炜说道:“我们的新政出发点是好的,但在现阶段还是会出现弊端,比如球队的战斗力下降,鲁能的进攻组织就受到了影响,其实泰达方面也存在这个问题。”对此宫磊表示:“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我们还是应该循序渐进,而不要拔苗助长。”

  进入到下半场,徐阳首先说道:“古德利的位置能不能往前顶一顶,让他和王栋的位置更加靠近一些,没有中场的支持,锋线上的杨立瑜踢得太孤单了。”对此刘嘉远表示:“这么踢可能会有点儿影响信心。如果再踢10分钟还是这个问题,帕切科需要想想办法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双方几乎在同一时间将U23球员换下,随后刘嘉远说道:“换人之后双方攻守转换都全面提速,好像这才到了真刀真枪大干一场的时候。”

  本场比赛天津泰达在进攻中几乎没有亮点可言,对此徐阳在下半场后半段时说道:“泰达的进攻应该不会给鲁能防守带来威胁了,现在他们已经全线回防。今天帕切科在客场就是以防守为主,他的战术还是比较成功的。”随后刘嘉远说道:“天津泰达今天在进攻端的最大的问题就是锋线球员在身体对抗时比较吃亏。”

  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刘彬彬为山东鲁能打破场上僵局,随后刘嘉远说道:“这看起来不是一个绝对好的机会,天津泰达的防守球员没有控制好第二点。”徐阳则表示:“除了失球,泰达的防守做得还是不错的,但球队的进攻没有给王大雷带来压力。”随后吴兴涵助攻西塞为主队锁定胜局,对此徐阳说道:“刘彬彬和吴兴涵的登场效果不错。细节决定了胜败。”谈到泰达外援的使用时,刘嘉远说道:“米克尔的定位好找,古德利用不好就是四不像。”最后徐阳点评道:“泰达今天光防守了,没有反击,球队的第二方案应对不足。”(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79142.shtml report 2083 鲁能2-0泰达西塞破门兴奋庆祝北京时间3月4日,201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在山东鲁能和天津泰达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