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近三年主场首胜泰达难掩缺陷 鲁能是否想念塔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刘彬彬和西塞的进球,鲁能主场2-0战胜泰达亿利,近三年获得主场对津门虎的首胜。此役,坐拥佩莱和西塞两大神塔的鲁能在大部分的时间内的进攻只开花不结果,直到最后阶段才确立胜局。从特点上看,佩莱和西塞两名中锋必须依靠中前场的喂球,而在失去了昔日核心蒙蒂略的情况下这种缺陷进一步被放大,不知道鲁能球迷在球队没有打开局面的时候是否会想起那个自成进攻体系的塔尔德利。

  自2013赛季中超第4轮,鲁能主场2-1击败泰达开始,近三个赛季,鲁能主场对阵津门虎仅取得了1平2负的糟糕战绩。2014赛季第18轮,鲁能主场2-2被泰达逼平。2015赛季第6轮,鲁能主场2-3不敌泰达。而在2016赛季第8轮,鲁能2-3不敌泰达。新赛季,鲁能除了放走王永珀、赵明剑、杨旭、高准翼四位国脚外,上赛季核心蒙蒂略离队、亚外尤西雷租借。尽管如此,鲁能主帅马加特还是有信心取得本场胜利。

  纵观本场比赛,佩莱的表现十分积极,他多次利用头球冲击泰达的防线。遗憾的是,由于队中再也没有蒙蒂略那样的“喂饼型”球员,因此意大利中锋的威胁也是大打折扣。不过勤奋的佩莱还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刘彬彬打破僵局的一球正是来源于他的头球摆渡。相比佩莱,西塞的运气则是好了许多,尽管全场比赛没有获得太多的射门机会,但是他却把握住了终场前的反击机会头球破门,从而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坦白的说,在没有中场强大司令塔喂球的时候,鲁能的锋线组合更应该派出“中锋+塔尔德利”的组合。此役,受制于三外援的政策限制塔尔德利没有获得上场机会,但是从塔身的自带属性来看,既能组织又能盘带外加门前嗅觉灵敏的巴西前锋似乎更应该胜任一个主力前锋的位置。尽管上赛季塔尔德利曾与马加特有过不愉快的经历,但是从留用巴西人的行动证明马大帅对于塔神应该还是有所期待。而他身上的前锋属性也是另外两位前锋所不具备的。

  本赛季,失去亚冠资格的鲁能只能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国内联赛当中。尽管俱乐部提出了锻炼新人为主,但是昔日的中超巨无霸绝对不会任由成绩堕落。在塔尔德利、佩莱和西塞三名前锋当中,无论是个人名气还是中超经验,无疑是塔尔德利更处于优势。不过一向固执的马加特在用人方面有着自己的倔脾气,上赛季马加特对于塔尔德利的评价是,“我不知道塔尔德利有没有权力来质疑我的训练方式是否正确。因为我来了之后,他就没有一次完整地完成训练。”只是不知道现在训练中努力的塔神能够打动马加特……(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80025.shtml report 393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