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加特妙笔换人获奇效 18岁小将登场传递一信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首发阵容除了新政U23之外仅有王彤和齐天羽两名年轻球员,上半时打得沉闷几乎无亮点,深受球迷期待的马加特青春风暴首秀,原以为就这么平淡的草草收场。没想到,下半时两次换人派上青春领袖刘彬彬和吴兴涵,分别以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交出完美答卷,帮助球队主场完胜已经有三年未能在主场战胜过的天津亿利。赛后复盘,从上半时的稳固防守到下半时用速度冲击对方,展现了马加特的老谋深算。他让人知道,马加特不仅让鲁能有了充足的体能和严密的防守,更有了两任前任没有过的战术与谋略。另外,第92分钟18岁小将郭田雨的替补登场,也许是马加特新赛季将青春风暴进行到底的信号。

  鲁能18人大名单仅仅有崔巍和郭田雨两名U23,首发阵容除了崔巍、王彤和齐天羽,尽是老将出场。整个上半时,除了佩莱和金敬道的两脚打门再无亮点,而且球队配合似乎还略显生疏。卖掉大半个主力新赛季打算重温青春风暴的马家军有些让人看不懂,唯一与马加特相符的,也是让人感到满意的,就是鲁能球员不知疲倦的奔跑。特别是在防守中,几乎全队都参与防守,我们多次看到佩莱和西塞回到中线附近逼抢对方,他俩甚至因为防守动作大分别吃到黄牌。更不要说蒿俊闵和王彤两个后腰用奔跑为队友补位。

  整个上半时,天津亿利没有形成像样的进攻,甚至没有过一脚射门。这一点,是在以往几个赛季没有看到过的。无论是库卡还是梅内塞斯,他们治下的巴西外援根本不参与防守,甚至丢球后都没有反抢意识,这恰恰也是洛维和塔尔德利被放弃的原因之一。巴西教练下的鲁能防线,更是屡屡让对方打花,替补门将在某场比赛中甚至冲后防线大喊“跑跑吧”,球队一度被人诟病“步行者”,这与今天鲁能后防表现形成鲜明对比,也是马加特给鲁能带来最大的变化。

  不过,马加特首秀如果像上半时这样平淡无奇,当然满足不了球迷的胃口,正当人们开始怀疑鲁能能否在新赛季取得开门红的时候,马加特在下半时第56分钟换上了刘彬彬。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才逐渐明白,这也许是鲁能吹响了进攻号角。刘彬彬上场后,多次利用速度和转身在右路形成突破和传中,只可惜中路接应点总是被对方阻截。终于在78分钟,刘彬彬利用对方解围不远,点球点附近推射为球队打破僵局。随后,另外一名滕卡特青春风暴的代表人物吴兴涵也替补上场,3分钟后,吴兴涵在反击中利用速度在左路摆脱白岳峰的防守,传中球舒舒服服的到后点,西塞面对门将轻松推射破门。

  两名93级代表年轻球员刘彬彬和吴兴涵,贡献一个进球一次助攻,帮助球队在新赛季取得开门红,鲁能的青春风暴刮的是春意盎然。比赛进入补时阶段,马加特又让18岁小将郭田雨替补登场,三个替补名额都给了24岁以下的年轻球员,加上崔巍(U23)王彤和齐天羽,全场鲁能共用了六名“青春期”小将,马加特将赛季前豪言球队年轻化进行的如此彻底。更让人欣喜的是,93级新生代的四名球员都表现十分出色,刘彬彬和吴兴涵除了进球助攻外,他们在两翼的速度优势明显,一度让天津亿利疲于招架。齐天羽和王彤也让人看到不同于上个赛季的状态,王彤在后腰位置着重防守,用不惜体力的奔跑为防线补漏。齐天羽边路进攻比上个赛季传球更加精准,防守与惠家康对位两次凶狠的铲球令人印象深刻,屡次上下折返跑让他成为全场最活跃的人。

  青春风暴正来袭,体能充沛防守严密,再加上马加特上下半场不同战术和谋略,鲁能首秀让人眼前一亮。不能说这场胜利奠定了整个赛季的基调,毕竟整个赛季还很漫长,而且上港那边5-1大胜更加强势,还有恒大、苏宁等强队鲁能似乎无法与之相比。但比自身相比,本赛季马加特治下的鲁能,的的确确让人看到与以往巴西教练手下的鲁能变化很大。只要球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相信球迷就会满意,期待鲁能本赛季的表现。(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81434.shtml report 1562 首发阵容除了新政U23之外仅有王彤和齐天羽两名年轻球员,上半时打得沉闷几乎无亮点,深受球迷期待的马加特青春风暴首秀,原以为就这么平淡的草草收场。没想到,下半时两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