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果有如果的话,上帝能给这个男人一枚NBA总冠军戒指,我想那将是最大的慈悲

ESPN公布了历史百大球星第16-20位的排名。马龙位列第16,对于终身无冠的他这样的排名绝无仅有,要知道这是NBA历史上所有球星的排名,而这100个球星像马龙这样终身无冠的本就寥寥无几,更别说前20名球星中只有马龙一个手里没有总冠军戒指!

卡尔马龙

对于马龙而言,命运不能说刻薄。上帝铸就了他钢铁之躯,让他在恶犯抱摔肆意的内线屹立20年不倒,让他在漫漫长河中累积着后人难以企及的数据。他的外号是邮差,在他18年的爵士生涯中只缺席过10场比赛,而且从来未有一个赛季的上场时间低于30分钟!这是个怎样变态的数据啊?!

马龙说:"什么叫轮休?你拿了3000万一个赛季的工资,结果你选择休息,我搞不懂。现在的马刺波波维奇,他们都已经是老爷爷了,可以休息,这个我能理解。但是年轻球员,他们在场上还没有干任何事情,我不喜欢这样的篮球。我喜欢真正的篮球,一些好的球队,好的球员要上场比赛,我希望他们每晚都能上场比赛。”

  

他在背负降落伞逆风奔跑的残暴训练中练就了一身恐怖的肌肉和残暴的速度。早期他能轻易地面框突破,中后期他的背身低位日趋成熟。可他从来没忘记打磨自己的中投。于是你看到了一个能回撤中投,也能顺下袭框的优秀的大前锋,他和斯托克顿的挡拆风华绝代,一时无两。

什么叫真正的篮球比赛,在卡尔马龙眼里,也许和罗德曼的场上抱摔和扫堂腿算得上真正的篮球,同时让球迷欣赏打球之余还欣赏了一番摔跤这就让球迷值回了票价。在马龙的字典中,如果没有在场上比赛,让自己的肌肉在球场上燃烧一下,就觉得自己整天在健身房锻造的肌肉浪费了一样。如果卡尔马龙说自己是NBA第二的健身狂人,恐怕没有一个人敢称自己是第一。

马龙粗壮的胳膊

在爱他的球迷眼里这是强硬的象征,而痛恨他的球员和球迷则会怒不可遏的鄙视他的肮脏。可能每个人对篮球都有着不同的理解。但不可否认这种方式是曾经NBA的内线们必备的技能。在肌肉搏杀,弱肉强食的丛林里,卡尔马龙为了不被淘汰学会了这一切。

2003年斯托克顿退役了,马龙决定加盟三连冠的湖人队再拼一次总冠军。人们希望看到他能终老盐湖城,马龙却没能忍住冠军的诱惑。然而那时的三连冠湖人队内矛盾不断,在冲击更高荣誉的征途中埋下隐患。结果星光熠熠的F4在总决赛面对众志成城的活塞五虎铩羽而归。马龙最后一次的冠军梦也碎了。

马龙的一生没有什么独一无二的成就,他一次次在和乔丹的对话中抱憾而归,马龙和斯托克顿这对天赋并不出众的球员却成了爵士的无冕之王,用强硬和铁血成了公牛王朝最不屈不挠的最强拦路虎。没有冠军并不妨碍人们尊重他,但是如果有如果的话,上帝给他一个冠军,所有爱他的人我想心里都会好过一些吧

sports.sohu.com true 最新体育机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4/n482382834.shtml report 1848 ESPN公布了历史百大球星第16-20位的排名。马龙位列第16,对于终身无冠的他这样的排名绝无仅有,要知道这是NBA历史上所有球星的排名,而这100个球星像马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