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新赛季鲁能初印象 鲁能变身小跑车 最后15分钟拖垮对手

  

  马加特也许不是世界足坛公认的战术大师,但是他在体能训练上的强悍绝对独步江湖。这场比赛,鲁能最直观的变化可以用三个字概括:真能跑。

  两个进球来自最后15分钟,此时天津亿利队的体能无法跟上鲁能所掌控的比赛节奏,体能下降带来的必然结果是失误增多,防守失位。鲁能打进的第二个球最为明显,刚刚出场不久的吴兴涵在边路一路狂奔,防守他的亿利队员铆足劲儿回追可是却迈不开腿。

  

(记者谢永亮 摄)

  在此之前,率先替补出场的刘彬彬更是让亿利队的左路防守苦不堪言,前队友买提江明显防不住,只能付出黄牌的代价,实际上,这匹边路快马的出场是比赛的真正转折点,他的提速吹响了鲁能反击的号角。

  曾经的鲁能被诟病为“步行者”,这个带有嘲讽意思的称号压在他们身上多年;如今的鲁能正在朝着“小跑车”转变,根源在于马加特的高强度训练。

  

(记者谢永亮 摄)

  上赛季中超联赛最有一轮结束后的第二天,马加特就把全队带到海南进行体能训练,实心球、沙滩跑、冲刺跑等训练方式轮番上阵,鲁能队员领略到魔鬼教头的真实一面。随后的广州集训和西班牙拉练,鲁能继续保持高强度的训练,一天两练的节奏让很多队员感慨“生无可恋,不想下床”。

  2016赛季鲁能之所以亚冠联赛高歌猛进、中超联赛步履维艰,训练强度不大、体能储备不足是主要原因。2017赛季,单线作战的鲁能拥有更为出色的奔跑能力,也许,最后20分钟拖垮对手将是常态。

  

(记者谢永亮 摄)

  赛后宋龙很平静地说道,“球队现在的体能状况非常好,足以支撑90分钟的高强度比赛。”在他身上看不到大运动量后的疲惫感。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5/n482401638.shtml report 1543 马加特也许不是世界足坛公认的战术大师,但是他在体能训练上的强悍绝对独步江湖。这场比赛,鲁能最直观的变化可以用三个字概括:真能跑。两个进球来自最后15分钟,此时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