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州队即将出征2017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

唐高体育 阅读(0) 评论()

  

  2017年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将于3月4日在佛山南海狮山体育馆开赛。广州队在去年中取得第二的不错成绩。今年广州队的主帅是李晓勤,前中国国家女篮队长,代表国家获1984年第二十三届奥运会女篮比赛铜牌。球员的阵容较去年相比也有很大变化,实力更强,有超过一半的新队员加入。内线补强两个人,一个是孙海霞,前广东女篮的绝对主力,另一个是28岁的王觅奇,以前是大学生球队的一员。外线补强列洁文等人,列洁文今年才22岁,奔跑能力好且外线3分命中率极高。

  李晓勤教练介绍,广州队是比较有实力的队伍,但是这几年没什么年轻队员加入,队员的平均年龄40左右。球队里年轻队员和老队员打的节奏不一样,所以今年将采用新老队员两个阵容的办法,把每个人的作用都发挥出来,根据对手不同,队员的配置不同,采用不同阵容。

  据了解,今年其他队伍的年龄比广州队低。但是,李晓勤认为,广州队比赛经验丰富,技术层面比其他队高,配合默契度好,这在其他队伍中是优势所在。因为年纪偏大,奔跑能力不如年轻队员,所以,此次比赛的原则是打得稳,即使有快攻,也尽量打得慢一点,减少攻防转换的次数。

  广州队在上一年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今年,李晓勤说:“怎么也得拿个第二。”本次比赛集中训练已经两个星期了,年纪最大的队员全勤。李教练对老运动员的努力付出看在眼里,同时对球队也很有信心。

  

  广州队获得2016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亚军

  3月1日,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姝、广州市篮球协会副主席冯锡垣来到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为备战2017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的广州队队员们做赛前动员。

  

  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姝、广州市篮球协会副主席冯锡垣与广州队主教练李晓勤进行交流。

  

  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姝为广州女篮姑娘们做赛前动员,并预祝希望广州队在比赛上取得好成绩。

  

  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主任李姝与广州女篮合影

  

  

  广州队场上热身训练

  2017年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广州队赛程

  

  广州队队员

  

  

  

主教练 李晓勤

  

4号 张江霞

  

16号 李荔

  

8号 嵇雯姗

  

17号 毛文静

  

18号 叶子敏

  

7号 列洁文

  

9号 温文丹

  

5号 王觅奇

  

14号 刘晓

  

15号 黄雪琴

  

12号 孙海霞

  

6号 董扬眉

  

13号 赵彤

  

11号 王雨嫣

  PS

  

  感谢广东恒通冷气科技工程有限公司为广州女篮提供比赛球鞋

sports.sohu.com true 唐高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5/n482404554.shtml report 5024 2017年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将于3月4日在佛山南海狮山体育馆开赛。广州队在去年中取得第二的不错成绩。今年广州队的主帅是李晓勤,前中国国家女篮队长,代表国家获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