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男排拦网14-1输在哪儿 四川3-0季军战I拔头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 手机看新闻

  3月5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1回合,北京汽车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2-3惨遭上海金色年华翻盘,虽然拦网得分强势以14-1占据上风,但是进攻54-61、发球6-10两方面差距明显,并且关键分把握能力欠缺导致输球;同时进行的季军争夺战,四川劲浪移师客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八一盈冠体育拔得头筹,古巴外援莱昂纳多劲收29分成为完胜的得分功臣。

  金牌战I:

  北京汽车2-3上海金色年华(22-25、25-20、25-21、24-26、12-15)

  综合实力更强的北京和上海会师男排决赛属于众望所归,决胜局前三分鹰眼挑战不断也预示着比赛剑拔弩张。其实,北京男排在局分2-1领先的有利形势下还是有望闯关的,只可惜在关键第四局24-24平时胡希召跳飘出界、初辉一传直接冲网导致康慷调整传球失误,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不足的问题再度暴露,决胜局状态上升的接应江川哑火,同样是表现出心态方面出现起伏。

  备受期待的男排决赛由于局势紧绷而失误不断,北京和上海各自送出35和34分相当于一局多球。需要说明的是,北京拦网一项以14-1占据压倒性优势,然而同样影响胜负走势的扣球以54-61处于下风,同时发球得分也是以6-10落后于上海,直接体现在一传稳定性差而失误不断。究其根本是,北京坐镇主场在领先局势遭逆转后,想赢怕输反倒成为沉重的心理负担导致动作变型。

  由于谷佳丰征战U21全运预赛暂时离队,副攻锋线改由河北钟磊与辽宁梁春龙搭档,不过两人与二传康慷的攻传配合问题多多,导致一攻和防反主要是以三叉戟为突破口。古巴奥雷奥尔独得25分冠全场,反观对角主攻美国桑德仅拿10分不在状态,接应江川狂砍23分但决胜局意外哑火。因此,康慷前后排追传奥雷奥尔而进攻点过于集中,面对严防死守成功率骤降不难理解。

  反观上海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战术变化丰富,与二传詹国俊的攻传配合往往出其不意,后者更是斩获10分成功吸引到北京拦网布防。阿根廷主攻孔特斩获22分不及古巴奥雷奥尔和北京江川,但是28扣、18中的成功率却高于后两位;德国接应格罗泽赢得20分支撑起右翼锋线,主攻戴卿尧进账13分在三叉戟中不算出彩,然而第四局大调攻下球怒吼主场球迷一幕更显霸气。

  铜牌战I:

  八一盈冠体育0-3四川劲浪(34-36、21-25、24-26)

  八一首局以8-6短暂领先遭逆转至15-16,后续拉锯至20-22和30-31后以34-36惜败;四川次局同样以20-16和25-21再胜,并且第三局从7-11反超至26-24锁定胜局至3-0,古巴主攻莱昂纳多劲收29分荣膺得分王,江苏内援张晨、接应曹益铭和副攻王兆瑞各获12、10和9分;八一主攻赵祎辰和接应唐川航同获14分,队长仲为君、副攻朱金朋和徐静涛拿到12、11和10分。(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5/n482426187.shtml report 1247 3月5日,2016-2017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1回合,北京汽车坐镇主场鏖战五局以2-3惨遭上海金色年华翻盘,虽然拦网得分强势以14-1占据上风,但是进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