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暴力鸟两球郑智赵和靖染红 恒大2-1国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19:35,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首轮迎来一场重头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恒大淘宝以2-1险胜北京中赫国安。黄博文任意球助攻保利尼奥先开纪录,伊尔马兹利用点球机会扳平比分,两队上半时战成1-1。易边再战,场上争议场面频频出现,赵和靖和郑智先后被红牌罚下,保利尼奥终场前攻入绝杀球。

  中超首轮就出现“京粤大战”,这在近几年还是首次出现。在刚结束的冬歇期,恒大虽然没有大手笔引援,但冠军的班底也得到了完整的保留,张成林和金亨镒两名后卫成为球队在冬歇期仅有的引援。国安方面,在更换了东家和主教练后,还了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新老交替工作,徐云龙和周挺等功勋告别国安。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近三个赛季联赛主场对阵国安的战绩为2平1负,可以说没有占到半点便宜。

  第6分钟,保利尼奥轰出一记质量非常高的远程任意球,但球被注意力集中的杨智飞身扑出,恒大开场不久就给了客队一记下马威。第11分钟,张稀哲在主罚右路定位球时发了一记平快球,伊尔马兹摆脱防守后的打门稍稍偏出,险些破门,恒大防线盯人不紧的顽疾再次出现。第17分钟,王上源在无球状态下绊倒奥古斯托,被黄牌警告。第19分钟,恒大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黄博文主罚皮球的落点相当理想,有越位嫌疑的保利尼奥飞身垫射攻破了杨智的十指关,恒大1-0领先国安!

  第25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滑出一道大弧线后打在了横梁上,险些扳平比分!第27分钟,于洋从侧后方铲倒郜林,领到国安此役首张黄牌。第30分钟,阿兰禁区右侧接到挑传,半转身凌空将球踢飞。第33分钟,张琳芃和王上源“关门”都没能阻挡唐诗带球前进,最后张琳芃被迫拉人犯规。第35分钟,恒大发出战术角球,黄博文再次送出高质量传中,越位在先的高拉特近距离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第37分钟,张琳芃禁区内冒失地放铲,奥古斯托顺势倒地,主裁判处以点球极刑,张琳芃对判罚强烈抗议但却无济于事,伊尔马兹操刀一蹴而就,曾诚尽管判断对了方向,但无奈对手的攻门角度刁钻,场上比分变为1-1。补时阶段,保利尼奥搭炮台,阿兰跟进弧线球攻门偏出。两队上半时战成1-1平。

  易边再战,第51分钟,李磊飞铲郜林犯规,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56分钟,奥古斯托底线附近将球传出,张稀哲门前垫射,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球门,险些破门,恒大逃过一劫!第59分钟,面对胶着的形势,斯科拉里率先换人,用于汉超换下奉献一记助攻的黄博文。第62分钟,恒大任意球吊到远点,高拉特接队友头球摆渡后,起脚攻门但被后卫封堵。第62分钟,防守中压力很大、并且身背黄牌的李磊被姜涛换下。第66分钟,赵和靖一个极为凶狠的亮鞋底飞铲动作,导致郜林应声倒地,主裁判毫不犹豫地直接将赵和靖红牌罚下!

  第69分钟,张稀哲禁区内摆脱王上源后起脚劲射,曾诚用腿将皮球挡出,恒大再逃一劫!第72分钟,阿兰禁区右侧半高球传中,高拉特和于汉超前后两点都没能完成攻门。第73分钟,场上再起争议,郜林禁区内突破过程中疑似被晋鹏翔铲倒,助理裁判示意没有犯规,主裁判在判罚门球的同时,还黄牌警告了情绪激动的郜林。随后,斯科拉里用郑龙换下陈泽鹏,也将情绪激动的郜林撤下。第80分钟,郑智战术犯规,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后也被驱逐出场,两队场上人数又恢复平衡。第87分钟,王上源右路传中,高拉特甩头攻门击中立柱,接过队长袖标的保利尼奥补射破门,2-1,恒大将士疯狂庆祝!最终,恒大以2-1险胜国安,艰难地取得开门红。(彭斌)

  广州恒大淘宝(4-3-3):19-曾诚;12-王上源、5-张琳芃、6-冯潇霆、37-陈泽鹏(U23)(74’27-郑龙);16-黄博文(59’20-于汉超)、10-郑智(C)、8-保利尼奥;11-高拉特、29-郜林(77’2-廖力生)、7-阿兰;

  替补:32-刘殿座、2-廖力生、3-梅方、4-徐新(U23)、20-于汉超、25-邹正、27-郑龙。

  北京中赫国安(4-2-3-1):22-杨智(C);31-赵和靖、3-于洋、14-晋鹏翔、4-李磊(62’28-姜涛);5-拉尔夫、10-张稀哲;7-张池明(85’19-于大宝)、21-奥古斯托、23-唐诗(U23)(76’30-雷腾龙);17-伊尔马兹;

  替补:1-侯森、6-张晓彬、11-宋博轩、19-于大宝、27-吴贵超(U23)、28-姜涛、30-雷腾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5/n482429331.shtml report 489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