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米1点改变制造进攻风暴 客场3+进球已1年未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rocodile
  • 手机看新闻

  在阳光明媚的撒丁岛,国际米兰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5-1的比分也是本场比赛双方表现的缩影。此役蓝黑军团多点开花,国米队长伊卡尔迪传射建功,克罗地亚边路快马佩里西奇梅开二度,终于获得首发机会的巴内加不负众望,罚进精彩的定位球,而冬窗期间加盟国米的加利亚尔迪尼则打进了自己蓝黑生涯的处子球。行云流水的进攻让国米球迷直呼:过瘾!

  作为升班马,卡利亚里却是国米近几年难以啃掉的硬骨头,双方近6次交锋平分秋色,各获得2胜2平2负的战绩,本赛季首轮对决中,国米甚至主场1-2告负卡利亚里,这充分说明蓝黑军团的对手是多么的难以对付。比赛开始后,两队互有攻守,在一段时间内,卡利亚里的攻势甚至压过了国际米兰。若不是梅德尔门线上一次技惊四座的凌空倒钩解围,国米早已变成落后的一方。然而经历了1-3不敌罗马之后,国米群星定不会再次接受失利,巴内加与佩里西奇的连线,让比赛失去了原有的平衡。

  第34分钟,佩里西奇接到巴内加精准过顶球后右脚停球、左脚打门,所谓“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克罗地亚球星没有给防守球员贴身的机会便已经将皮球送进卡利亚里的网窝。5分钟后,巴内加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扩大了比分,一记圆月弯刀似流星划空而过,门将加布里埃尔鞭长莫及。虽然老将博列洛的进球让比赛悬念突起,但下半场国米疯狂的进攻令主队没有任何翻盘的希望。下半场刚一开始,佩里西奇再次迎来高光时刻,右脚标志性的破门让国米距离胜利再进一步。伊卡尔迪沉寂了多时之后禁区内的内切处理显得十分老道,为蓝黑军团赢得了点球机会,随后一蹴而就。加利亚尔迪尼的远射破门同样相当精彩。

  近几轮,国米变阵3-4-2-1阵型,虽然打弱队战绩尚可,但蓝黑军团使用3后卫体系接连输给尤文图斯和罗马。多名意大利战术专家点评指出,国米变阵3后卫体系,是因为球队实在缺少攻防俱佳的边后卫。虽然中场增加了球员,控制力得到极大的提高,但打3后卫体系时,坎德雷瓦、佩里西奇二人防守压力大增,国米的两翼经常出现折戟的情况。此役,国米重新回到了4后卫,球队将攻势足球展现的淋漓尽致,进攻更是上升了一个层次。孔多比亚的防守压力也得到缓解,多次突至前场完成打破。4后卫体系让蓝黑军团的防线更加稳固,只是米兰达和梅德尔在一次防守中出现了漏人的情况,被博列洛抓住了机会。

  此役过后,国米积51分排名第5,落后第4亚特兰大1分,距离第3的那不勒斯仍有6分之差。联赛27轮已经战罢,蓝黑军团需要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断赢球,加快追逐那不勒斯的脚步,争取赢得下赛季欧冠门票。即使无法如愿,皮奥利的球队仍需保住前5的位置,让球队下赛季能够晋级欧洲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国米难得在客场取得大胜,此前客场比赛虽然取得了多场胜利,但均是1-0、2-0或者2-1的小比分,虽然客场成绩尚可,但对于国米这样历史悠久的意甲豪门而言,这样的客场成绩稍显尴尬。此役在圣埃利亚球场5-1大获全胜,国米的客场进球数直接达到5个,而蓝黑军团上一次能够在客场取得3个进球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016年的2月,当时国米客场3-3战平维罗纳。皮奥利临时变阵,令球队的进攻更加流畅,且蓝黑军团多点开花,意甲豪门再次展现了在客场大杀四方的英姿。

  (Crocodil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6/n482439429.shtml report 1398 在阳光明媚的撒丁岛,国际米兰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5-1的比分也是本场比赛双方表现的缩影。此役蓝黑军团多点开花,国米队长伊卡尔迪传射建功,克罗地亚边路快马佩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