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奥古斯托有假摔嫌疑 主裁漏判恒大2点球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迎来新赛季中超首战,凭借保利尼奥的梅开二度,恒大以2比1击败北京中赫国安。恒大的联赛开门红来得有些幸运,因为国安一度凭借伊尔马兹的争议点球扳平比分。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似乎让现场球迷看到的是一支“假”恒大。

  13黄2红 点球判罚存争议

  全场共出现了50次犯规,主裁判黑晓虎明显对场面控制不力,他出示了13张黄牌和2张红牌,国安后卫赵和靖以及恒大队长郑智先后领红下场。粗野和演技在这场比赛中抢尽眼球,黑晓虎判给国安的点球,奥古斯托有明显的假摔嫌疑。而这位黑裁判还漏掉了郜林和高拉特本应获得的点球,几乎“抢戏”成了比赛的主角。

  斯科拉里并没有吸取上一场亚冠联赛定位球失球的教训,北京国安多次在恒大的危险区域获得定位球机会并制造威胁。广州恒大暴露的问题不仅于此,相比而言,在第一张红牌产生之前,北京国安打得有板有眼,似乎更有机会赢下比赛。广州恒大的前场组织缺乏章法,在不少时间内三线脱节,球队明显缺乏控制力。“我还是很开心的,只是希望球队在下一场比赛对球的掌控能更多一些。”斯科拉里赛后说。

  然而,广州恒大并不缺乏运气,除了门柱抵挡住对方的进球之外,北京国安还有两次滑门而过的射门。直到赵和靖飞铲郜林吃到红牌,广州恒大才得到喘息机会。虽然郑智在第80分钟也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场,但是保利尼奥终场前的补射进球让恒大笑到了最后。

  高拉特和阿兰在这场比赛中陷入对手的紧密看防而表现低迷,幸好广州恒大还有保利尼奥,这名巴西后腰不仅打入首球,还在郑智下场后接过队长袖标,并完成了最后的绝杀。“大家都知道巴西国家队刚刚公布的名单,为什么会有保利尼奥、奥古斯托?这证明了优秀外援对中超的发展非常有利。”斯科拉里说。

  单靠运气显然不足以为广州恒大带来中超7连冠,斯科拉里会否抛弃坚持一套阵容的做法?能否让球队的控制力更加出色?这将决定恒大本赛季的前景。

  “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毕竟是国家德比级别的大战,我们接下来还有4场所谓的国家德比要打,听说是电脑排列的,给我们排了这么多德比。”斯科拉里说,“我没有批评的意思,这是电脑,既然是这样的安排,我们就尽全力去拼。”

  恒大U23球员用了陈泽鹏

  U23球员的使用再次成为比赛的焦点,没有意外的是,徐新、陈泽鹏成为恒大U23球员的选择。因李学鹏受伤,斯科拉里减少了选择的烦恼,陈泽鹏成为广州恒大U23球员联赛登场的第一人。上赛季陈泽鹏已经有过6次登场的记录,出场时间达到464分钟。

  陈泽鹏的表现并不出彩,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第75分钟被郑龙换下。相比之下,北京国安的U23球员唐诗有着更多的闪光点。

  广州恒大下一轮将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郑智的红牌停赛可能带来影响,这也许能为徐新提供登场练级的机会,当然陈泽鹏也可能继续得到机会。

  “为什么选陈泽鹏而不是徐新、王靖斌?那你们告诉我为什么要选徐新、王靖斌?教练有自己的选择,我肯定会选对球队比赛最好的球员。”斯科拉里说,“陈泽鹏去年踢了不少比赛的首发,上一场亚冠比赛中我们的主力左后卫李学鹏受伤。所以这场用了陈泽鹏,这很简单,很正常。我们的队长这场比赛被罚下,所以下一场比赛徐新也可能会有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6/n482447901.shtml report 2054 恒大2-1国安保利尼奥破门庆祝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迎来新赛季中超首战,凭借保利尼奥的梅开二度,恒大以2比1击败北京中赫国安。恒大的联赛开门红来得有些幸运,因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