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子跳板优势已失 领队坦言不放心所有项目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跳水开年大赛——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经过三天争夺昨晚在水立方落幕,以老带新的中国跳水队在八个奥运项目的比赛中失落了男子3米跳板冠军,其余项目均获得了金牌,新人发挥可圈可点,施廷懋等奥运冠军选手仍旧保持了高水准和良好的竞技状态。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于队伍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但她也说,在即将到来的7月布达佩斯世锦赛上,她对于每个项目都不会放心。

  周继红对于男子跳板的“指摘”说的是奥运冠军曹缘,她对北青报记者透露,“曹缘在一周多前受伤,眼眶出血无法下水,中断了训练,水感、节奏立刻下降,这次输给英国的杰克一点儿也不意外。而且最冤的是,曹缘还不是在训练时受伤的,是在场外,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他还需要更加稳重一些。”至于中国男板的主要竞争对手、英国运动员拉夫尔·杰克,周继红评价说,“水平很高,难度也比曹缘大,世锦赛时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在谈到几位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场的选手的表现时,周继红依然主要提到了男子跳板,“其实这些运动员至少在国内赛场上也都是身经百战,缺少的只是国际大赛经验。在双人项目上,每项也都是只搭配了很短时间,默契程度还需要提高。男子跳板的谢思埸发挥不错,很稳定,已经顶上来了,但他的问题是腿部有老伤,不敢给他上难度。”北青报记者提问,“那是否可以说虽然离去了五位老将,但因为板、台的每一个项目都有一位奥运冠军留任,在世锦赛上我们没有太多的顾虑和担心了?”周继红回答说,“正相反,几乎所有项目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两年前在喀山,我们没有拿到女子10米台、1米板、还有一个组合项目的冠军,这次在布达佩斯,依然会有总共13个项目的金牌等着去争夺。我只能说中国跳水队会尽可能多去争取最好成绩。”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6/n482450887.shtml report 734 跳水开年大赛——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经过三天争夺昨晚在水立方落幕,以老带新的中国跳水队在八个奥运项目的比赛中失落了男子3米跳板冠军,其余项目均获得了金牌,新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