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联赛变成“角斗场”,暴力飞铲,脏话连篇,蔡振华却这样评价

  中超联赛在周末正式拉开了新赛季的大幕,在首轮比赛中就上演了多场重量级的较量,像上海绿地申花在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广州恒大淘宝在主场与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都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尤其是恒大与国安的较量,更是如“火星撞地球”般激烈,比赛中火药味十足,场面激烈无比,比赛中出现了多次颇具争议的场面和判罚。

  

  

  恒大与国安算是一对老冤家,每次交手都会出现冲突和争议,这一场比赛也不例外,上半场比赛,双方还能够专注于比赛,没有太大的情绪,上半场比赛唯一的争议判罚就是主裁判在第37分钟判给国安队的一粒点球,当时奥古斯托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张琳芃在侧面进行拦截,好像是与奥古斯托发生了接触,奥古斯托随即倒地,不过在慢动作来看,奥古斯托这球有些“跳水”的嫌疑。

  

  但是到了下半场,火药味越变越浓。在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北京国安的赵和靖正面双腿飞铲恒大的郜林,郜林随机倒地,显得十分痛苦,他在地上连续翻滚五个来回,这次恶意犯规,让广州恒大队的球员们十分不满,双方险些爆发冲突,主裁判黑晓虎立即出示红牌,将赵和靖罚下,及时控制住了场面,从慢动作来看,赵和靖的这个动作十分恶劣,很有可能会遭到追加处罚,不过,黑晓虎的这次判罚还算公正,控制住了球员和场面的稳定。

  

  

  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争议随之而来,在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时,郜林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他被国安的防守球员晋鹏翔在身后铲倒,但是裁判却并没有判罚点球,随后主裁判与助理裁判商议之后,认定郜林这是一个假摔,此刻愤怒的郜林来到助理裁判马济身边,与他大声理论,十分不满的郜林拿着右手指了一下,嘴里还骂了几句脏话,听到郜林骂人,马济立刻举旗示意,随后黑晓虎也是向郜林出示了一张黄牌。其实,就在这次争议判罚之前,高拉特在门前抢点时被晋鹏翔在身后拉倒,但主裁判同样没有判罚,郜林情绪失控也就可以理解了。李铁也明确表示,郜林的这次摔倒绝对是一个点球。

  

  

  在第80分钟,恒大前场传球失误,国安打出反击,郑智在中线附近从背后轻轻碰了一下伊尔马兹,后者立即倒地。黑晓虎立即向郑智出示了第二张黄牌,郑智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郑智在看到主裁向其出牌后,叉着腰露出了无奈的表情,随即走到了主裁面前,不满的郑智用手指不断指着黑晓虎说着什么,显得十分激动,恒大队友纷纷劝说郑智离开,但是没有任何效果,郑智依然大声与黑晓虎进行争论,在黑晓虎转身离开后,郑智依旧不屈不挠,指指点点的与他争吵,在下场后,郑智将手中的水瓶愤怒的砸在了地上。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恒大的保利尼奥在门前抢点将球补射入网,完成了绝杀,比起这记绝杀,更加引起大家关注的就是国安队门将杨智的一个“本能”反应。从慢镜头回放看,在保利尼奥将球踢出后,与国安门将杨智有一个冲撞。受到冲撞的杨智“旱地拔葱”一样的跳起,还有一个捂脸的动作,在360度转身后落地,翻滚。不少网友在看过这个略显夸张的镜头后表示杨智的演技实在是太好了。不过一张定格的照片显示此事另有隐情。在抢先把球踢出后,保利尼奥的脚确实踏在杨智的小腿上,赛后杨智表示,保利尼奥的确踢到了自己,自己那只是一个本能的反应。

  

  

  从这场比赛来看,主裁判黑晓虎的判罚尺度值得商议,对于国安的执法相对较宽松,而对于恒大则比较严格。类似的动作,恒大却被直接黄牌警告,国安则只是口头警示。在比赛中,国安几次凶狠的飞铲希望打断恒大的进攻,但都被恒大快速传球突破成功,当保利尼奥在边路拿球已经形成多打少的情况下,黑晓虎却鸣哨给了国安一个中场的无关痛痒的判罚吹停了比赛,让人十分不理解。在比赛的下半场,主裁判黑晓虎的执法似乎不再偏袒任何一方,只要比赛中出现一些严重的动作,他就会出示黄牌警告,很明显黑晓虎希望以严厉的执法来控制着场上火爆形势,这在专业人士看来,是裁判不专业的体现,还显示了黑晓虎的心理素质比较差。

  

  

  另外,本场比赛也多次出现了球员辱骂裁判的场面,让比赛一度陷入混乱之中,很显然,裁判的威信和名望在球员们看来是“一文不值”的,连球员都开始怀疑裁判,那么比赛确实是太混乱了,这也显示了目前中超联赛裁判水平的参差不齐和联赛管理的混乱。

  

  

  针对这些争议,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中国足球正处在一个发展的阶段,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是很正常的,只有及时发现这些问题,我们才能解决困难,取得进步,发现的问题越多,我们才能更快更好的发展。中超的裁判都是经过专业训练和考核的,在水平和素质上没有任何的问题,球员要对裁判的判罚绝对的服从,不能辱骂裁判,不能质疑裁判的判罚,否则就会受到追加处罚,目前的中超还是需要改善和管理的,球员们在场上、场下的作风都需要纠正,要专注于比赛,不要搞一些歪风邪气,不正之风。”

  

  

  不知道蔡振华的言论会引起什么样的讨论和争议,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足球目前还是处于比较落后的状态,不能因为拿过亚冠冠军就觉得自己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其实中超联赛与欧洲联赛还是存在非常大的差距,中超联赛存在的问题还很多,需要我们耐心的去解决,只有从根源出发,才能实现中国足球真正的进步和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大圣侃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6/n482465391.shtml report 4547 中超联赛在周末正式拉开了新赛季的大幕,在首轮比赛中就上演了多场重量级的较量,像上海绿地申花在主场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广州恒大淘宝在主场与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都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