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摆脱国安魔咒 外援抢戏里皮白来了

  赛前的担忧差点成为现实,12天4战的魔鬼开局险些让恒大继亚冠被水原逼平后,又在中超品尝连续2个赛季开局不胜的滋味。但保利尼奥的绝杀,让恒大主场涉险2-1击败了老对手国安,以一场胜利开启了2017赛季的卫冕之旅。尽管中超新政只让3名外援登场,不过和大部分球队一样,恒大依旧只能依靠外援,看台上现场观战的里皮可能会又一次失望而归。

  

坐在看台上的里皮 希望看到的肯定不是国脚们的人仰马翻

恒大惊险跨过魔鬼开局

  由于有超级杯的牵绊,恒大和上赛季一样,又一次遇到了魔鬼开局。从2月22日亚冠出战东方开始,到3月5日中超首轮对决国安,12天之内要经历4场比赛的考验。而且除了东方是不折不扣的鱼腩之外,包括水原(亚冠)、苏宁(超级杯)以及国安(中超),这3个对手都是不好惹的角色。赛季开始前的担忧也险些变成事实,1-0拿下苏宁捧起超级杯后,在亚冠小组赛第2轮,恒大的防线就2次犯下同样的错误,导致球队2-2战平水原,未能实现中超客场对K联赛3连斩的壮举。

  国安虽然在冬窗有着不小的调整,但一遇到恒大御林军便浑身来劲,尤其是上赛季4次遭遇恒大,国安只取得1平3负的战绩,趁着中超霸主处于魔鬼赛程期间,御林军也想从天河抢分。2红13黄,加上保利尼奥的绝杀,就证明了这场比赛恒大不仅赢得惨烈,而且赢得极为惊险。后防核心之一的冯潇霆在赛后就感叹,“有点没想到这场比赛遇到这么大的困难,两支球队发挥都非常好,都有机会。但好在我们还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最终赢下了对手。”

  此外,队长郑智比赛的第80分钟被罚离场,对于第2轮就将奔赴客场挑战鲁能的恒大来说又埋下了隐患。12天4场比赛的魔鬼赛程,虽然恒大拿到3胜1平的不败战绩,然而这样的密集赛程恒大未来还会多次面对。不到一个星期的调整,恒大又做客在中超对阵鲁能,随即就是下周中的亚冠对阵川崎,紧接着就是大批国脚奔赴国家队,很显然12强赛的连续征战,也会影响到恒大4月份的征程。

霸主拒开局连续不胜

  从2011赛季升上中超开始,恒大在中超首轮此前一直保持着一个傲人纪录,即首轮全胜。2011赛季中超首秀1-0拿下昔日八冠王大连实德,2012赛季首轮凭借孔卡的梅开二度2-1险胜上海申鑫,2013赛季首轮再次面对上海申鑫,恒大收获了最完美的开局:5-1。2014赛季面对河南建业,则取得了3-0的开局,2015赛季,凭借于汉超的绝杀2-1险胜石家庄永昌。

  不过中超开局5连胜的傲人纪录在2016赛季戛然而止,面对重庆力帆,恒大被费尔南多的2记千里走单骑击败。与国安的较量,恒大不仅是开启了卫冕之旅,同样希望拿到一场胜利重回开局取胜的轨道上来。而保利尼奥的绝杀,让恒大如愿以偿,而2-1的比分也让恒大打破以及让一系列纪录延续下去。

  从2014赛季倒数第2轮被邵佳一任意球绝杀1-0击败以来,恒大连续3个赛季的联赛在主场不仅逢国安2平1负不胜,而且3场比赛颗粒无收。保利尼奥的进球,让恒大4个赛季联赛首次在天河攻破国安的城池,终于摆脱了此前的梦魇。当然,随着这场比赛取胜,恒大自2015赛季开始,与国安的7次交手取得了4胜3平的不败战绩,牢牢将这个老对手踩在脚底。

又是外援抢戏,里皮白来了?

  上周六在广东省人民体育场观看了富力和权健的比赛,土炮肖智的破门或许让里皮不虚此行。一天之后,里皮又出现在老东家恒大的天体看台之上,但恒大和国安的比赛,银狐看到的不是国脚们的出彩表现,一场充满着各种飞铲和恶意犯规的比赛呈现在里皮面前。2红13黄的背后,是净比赛时间只有37分钟19秒的较量,这也是首轮净比赛时间最少的一场比赛。

  和以往恒大与国安大开大合的较量相比,在主裁黑晓虎的“策划”下,昔日的巅峰战役变成了支离破碎的对决。上赛季4次面对国安打进4球的郜林在这场比赛中仍然处于哑火状态,新赛季开始后的4场比赛,郜林颗粒无收,作为国足进攻端的重要一环,郜林迟迟无法进入状态,最着急的人可能就是看台上的里皮。而黄博文、冯潇霆等国脚则更在乎与国安球员的身体对抗,总之,里皮此行最想看到的是土炮们的发挥,而不是保利尼奥的梅开二度+绝杀。

  在恒大最为困难的2015赛季,是土炮们一度将球队扛在肩上前行,中国足协制定外援出场3人的规定,也是为了让本土球员能有更多的发挥。只是外援出场名额受到限制,却没有阻止大牌外援抢戏的势头。上港和亚泰的比赛,胡尔克埃尔克森和奥斯卡3名巴西外援最抢眼,武磊仅仅是锦上添花,申花和苏宁的较量,特维斯制造了球队的全部4粒进球,毛剑卿回归申花后的首球能不能再次打动里皮?

  中超首轮,以恒大本土球员为首的土炮未能迅速找到感觉,12强赛对阵韩国之前,还有一轮中超以及一轮亚冠赛事,银狐能挑到中意的人选吗?

关注公众号并是最好的鼓励

--------------------------------------------------

  陕西奥力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Shaanxi Aolibo Sports Development Co. Ltd.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劳动南路西北工业大学西门海天科苑4层

  邮编:710072

  电话:+86(29)62592505

  +86(29)88485199

  E-mail:aolibo2015@163.com

  公司网址:www.sxalb.com

  --------------------------------------------------

关注陕西奥力博官方微信!

共同传播正能量!

sports.sohu.com true 陕西奥力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6/n482468646.shtml report 4743 赛前的担忧差点成为现实,12天4战的魔鬼开局险些让恒大继亚冠被水原逼平后,又在中超品尝连续2个赛季开局不胜的滋味。但保利尼奥的绝杀,让恒大主场涉险2-1击败了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