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他是亚洲坎通纳,04亚洲杯击败国足获冠军!

  前几天日本球星三浦知良刚过自己的50岁生日,而他依然代表球队首发出战,成为了世界足坛又一个不朽的传奇。在日本联赛,有许多年纪大的球员依然奋战在绿茵场,他们曾经都是叱咤日本足坛,乃至世界足坛的球星,中村俊辅便是其中的一位。

  中村俊辅对于一位亚洲球员来说,取得的成就可谓是羡煞旁人。曾随队获得日本联赛杯冠军、苏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苏格兰足总杯冠军、苏格兰联赛杯冠军、亚洲杯足球赛冠军。并且曾获得1999赛季日本J足球联赛MVP、2000年度日本足球先生、2007年度苏格兰足球先生、2013赛季日本J足球联赛MVP。

  19岁的他依靠着自己的努力和足球上的天赋迅速在日本国内联赛老牌劲旅横滨水手队站稳了脚跟。5年后,他的出色表现吸引了欧洲球队的目光,意甲球队雷吉纳将他招致麾下,他也用自己的行动连续三个赛季帮球队保级成功。

  当他27岁的时候,他拒绝了不少豪门的邀约,转投苏超霸主凯尔特人队,并在苏超联赛发光发热。他帮助球队获得2005-2006赛季的“双冠王”,自己也荣膺苏超年度足球先生。他逐渐成为了球队的中场发动机,是当之无愧的核心,当时的主教练斯特拉坎曾评价他是球队的坎通纳。

  俱乐部表现优异,国家队里也是声名鹊起,错过了2002年的世界杯后,他参加了2004年的亚洲杯,他的表现带领日本队挺进决赛。决赛对手正是中国队,最后的结果,日本3:1战胜国足,虽然有些判罚值得商榷,但中村的表现也确实对得起全场最佳。

  他的杀手锏,就是一脚出色的任意球,说他是任意球大师,一点也不为过。

  如今,将过不惑之年的他,依旧奋战在绿茵场,也依然能用金左脚进球帮助球队拿分。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6/n482480227.shtml report 2435 前几天日本球星三浦知良刚过自己的50岁生日,而他依然代表球队首发出战,成为了世界足坛又一个不朽的传奇。在日本联赛,有许多年纪大的球员依然奋战在绿茵场,他们曾经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