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迪克:法网有权不给莎娃外卡 大满贯责任更大

  

  莎娃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日前,关于赛事组委会是否应该给即将禁赛期满的莎拉波娃外卡一事引发关注,继穆雷、法网协主席之后,前世界第一罗迪克以及澳洲球员克耶高斯也发表了看法。

  罗迪克在接受ESPN采访时出言谨慎:“这分两个层面,一是从道德角度看,一是从商业角度出发。如果是小规模赛事,邀请到玛丽亚参赛能让赛事获益,我认为给她发外卡没有问题。大满贯赛不一样,有更高的标准,牵涉到更多的利益。”

  确实,之前网坛也有不少违反禁药规定的球员在禁赛期满后打算重拾职业生涯,但他们无论生涯成就还是名声,都远不及莎娃,俄罗斯人可是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前世界第一。

  此前,现男子世界第一穆雷就表示“应该靠自己的能力提高排名,重返巡回赛”。到目前为止,莎娃先后获得了斯图加特、马德里和罗马三站赛事的外卡。斯图加特赛更是为了莎娃能顺利初赛,还将俄罗斯人的首轮比赛延后至周三,即4月26日。不过即便莎娃在三站赛事中均发挥出色,她也无法获得足够的积分直接参加法网。新任法国网协主席朱迪切利就表示:“情况比较复杂。诚实正直是我们极为看重的一点。我们不能一边斥资打击服用禁药行为,一边又邀请一位因为服用禁药而被禁赛的球员参赛。”

  罗迪克的态度是:“如果法国网协不愿意给她外卡,那是他们的权利。这种级别的赛事,有更高的利益,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认为他们的情况和小规模赛事没什么差别,能因为莎娃的到来而获利,这种想法过于天真。”

  说话素来耿直的克耶高斯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我强烈反对任何提升表现的作弊手段。违反规定的人应该怎样,不该怎样,我没有话语权。但支持那些作弊的人,毫无道理。”

  消息来源:新浪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邦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6/n482498989.shtml report 1053 莎娃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日前,关于赛事组委会是否应该给即将禁赛期满的莎拉波娃外卡一事引发关注,继穆雷、法网协主席之后,前世界第一罗迪克以及澳洲球员克耶高斯也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