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利物浦3-1阿森纳暂升至第3 马内菲米传射

  腾讯体育3月5日讯 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1点30,2016-17赛季英超第27轮一场焦点战,利物浦主场3-1力克阿森纳,菲尔米诺和马内分别传射建功,维纳尔杜姆破门,维尔贝克扳回一分。此役过后,利物浦积52分平曼城,红军暂以净胜球优势排第3,枪手退居第5。

  同上轮相比,利物浦首发只有1处调整,复出的克拉万顶替了卢卡斯,洛夫伦板凳上待命。阿森纳方面,厄齐尔因患流感缺席,吉鲁顶替桑切斯突前,伊沃比和张伯伦两翼齐飞。

  第9分钟,米尼奥莱大脚发动进攻,科斯切尔尼上前争头球致后防空虚,拉拉纳分边,马内禁区右翼大力将球平抽门前,库蒂尼奥故意一漏,菲尔米诺远点停好球小禁区附近右脚爆射破网,1-0!这是菲尔米诺本赛季英超第9球。

  第29分钟,维纳尔杜姆完成传球后被放倒,主裁判示意进攻方有利,库蒂尼奥大禁区线上左脚大力抽射,切赫站位不错将球扑出!随后扎卡外围尝试远射将球打飞。

  第32分钟,利物浦前场三人组之间的配合,马内禁区右侧传球,菲尔米诺领球转身分给插上的库蒂尼奥,库鸟禁区左侧强行攻门被封出。第36分钟,克莱因分球,马内大禁区线上转身摆脱左脚搓射左上角打高。

  第40分钟,米尔纳斜塞左肋空档,维纳尔杜姆插上顺势分球,菲尔米诺得球横传,禁区右侧无人盯防的马内面对切赫右脚大力抽射破网,2-0!这是马内本赛季第12粒联赛进球,他本赛季主客场对阵枪手都有进球。

  第44分钟,拉拉纳传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弹起,库蒂尼奥禁区内漂亮卸下皮球直接凌空打门,但库鸟没有发上力,切赫救险!

  第48分钟,蒙雷亚尔左路传中,吉鲁禁区内超强滞空头球攻门,米尼奥莱飞身将球一托,球砸在立柱上弹下,利物浦门神将球没收!漂亮的攻防!

  第50分钟,马内传球,菲尔米诺禁区内漂亮的挑球过人右脚低射,球被蒙雷亚尔挡一下减速,切赫将球没收。

  第57分钟,桑切斯反击中直塞,维尔贝克面对出击的米尼奥莱漂亮的挑射空门得手,2-1!这是黑贝本赛季首球,他上一次在联赛中破门还要追溯到去年4月30日。

  第74分钟,菲尔米诺分球,库蒂尼奥禁区前躲过上抢右脚大力抽射将球打高。第83分钟,米尔纳左侧任意球传入禁区,奥里吉中路漂亮的甩头攻门,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

  第91分钟,利物浦打出快速反击,拉拉纳中圈转身摆脱斜长传打右路空档,奥里吉右路插上低传门前,维纳尔杜姆中路跟进大力推射破门,3-1!利物浦锁定胜局!

  赛后声音

  马内(利物浦前锋):“球队对上轮失利迅速做出了反应,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今天拿到三分,球队表现真的太棒了。我们今天从头到尾一直踢的很团队,能赢球我们真的很高兴。”

  温格(阿森纳主帅):“上半场我们的节奏有问题,我们丢球太容易了,但下半时我们回到了比赛,并做出了很好的反应,但上半场我们真的踢的差。我们还是有可能进入前四的,我们会专注于实现这个目标。”

  媒体评论

  《BBC》:“利物浦用出色的表现回应了批评声,他们击败阿森纳后上升至联赛第3,这个结果将让温格在枪手的未来变得更不确定。”

  《每日邮报》:“一场关键的争四战役,利物浦在安菲尔德踢的非常出色。温格让桑切斯坐板凳的决定最终吞下了苦果。”

  数据分析

  雪藏桑切斯加上厄齐尔伤缺,阿森纳今天上半场踢的极为被动,利物浦也抓住机会打进2球。下半时桑切斯登场后枪手进攻有所改善,但总体表现还是不及利物浦。数据来看,利物浦射门18比8,射正7比3,控球率为52.3%,角球9比3,红军全面占优。

  出场阵容

  利物浦(433):

  门将:22-米尼奥莱

  后卫:2-克莱因、32-马蒂普、17-克拉万、7-米尔纳

  中场:23-埃姆雷-詹、5-维纳尔杜姆、20-拉拉纳(21-卢卡斯93')

  前锋:19-马内、11-菲尔米诺、10-库蒂尼奥(27-奥里吉80')

  阿森纳(4231):

  门将:33-切赫

  后卫:24-贝莱林、20-穆斯塔菲、6-科斯切尔尼、18-蒙雷亚尔

  后腰:29-扎卡、34-科奎林(7-桑切斯46')

  中场:15-张伯伦、23-维尔贝克(14-沃尔科特74')、17-伊沃比

  前锋:12-吉鲁(9-卢卡斯-佩雷斯74')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专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6/n482521294.shtml report 3178 腾讯体育3月5日讯北京时间3月5日凌晨1点30,2016-17赛季英超第27轮一场焦点战,利物浦主场3-1力克阿森纳,菲尔米诺和马内分别传射建功,维纳尔杜姆破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