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一届全运会-华帝特约 > 速度滑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齐齐哈尔站落幕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3月4日,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齐齐哈尔站的比赛在齐齐哈尔市冬季项目管理中心速滑馆圆满落幕,为美丽的鹤城在这个春寒料峭的季节又增添了一道新的风景。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主办,齐齐哈尔市体育局承办。旨在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借助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冰雪体育品牌。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副局长王亚杰,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吴艳出席活动。近年来,大众速滑比赛辐射范围不断扩大,赛事的影响力不断提高,群众参与的热情持续升温。本站比赛共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北京、河北等省(市、区)19个地市的29支代表队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既有朝气蓬勃、身手矫健的年轻人,也有经验丰富、老当益壮的六旬老者,更有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参赛。

 


  竞赛项目分为女子3公里、6公里、4 x 3圈接力;男子5公里、10公里、4 X 3圈接力。齐齐哈尔站比赛高手云集,前两站各单项的前八名悉数亮相,比赛竞争激烈,异彩纷呈。最终黑龙江省劲道SV战队成为最大赢家,一举夺得女子3公里、6公里、男子5公里、女子、男子接力5项冠军。男子10公里桂冠被来自抚顺市的张佐军获得。

 


  比赛在齐齐哈尔市冬季项目管理中心速滑馆举行,现场近千名观众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该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各地的滑友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群众冰雪运动的发展、普及和推广,提高冰雪运动群众参与度,近年来,国内冰雪运动的大众参与规模正迅速扩大,为逐步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6/n482525017.shtml report 2169 2017年3月4日,2016-2017年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齐齐哈尔站的比赛在齐齐哈尔市冬季项目管理中心速滑馆圆满落幕,为美丽的鹤城在这个春寒料峭的季节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