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讲到单挑,本赛季谁最高效?二轮秀竟力压保罗欧文!

ZONE 欧文 巴顿 保罗 阅读(0) 评论()

  现役NBA有不少球员能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进攻天赋持续创造得分机会,当球队陷入困境时,这些球员的单对单得分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但如果要在现役联盟中选择一名能执行单打的球员,相信大部分球迷脑海中都会浮现像库里,杜兰特,詹姆斯和威少等巨星。

  让巨星处理单打机会并没有什么不妥,但就本赛季表现来看,下面五名球员在单打时或许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1)威尔-巴顿,掘金

  平均单打得分:1.44

  巴顿能排在首位可能是最大的意外。加盟掘金以来,巴顿已经基本能确立自己作为球队阵中稳定得分手的地位。从某些方面来看,巴顿的控球能力更像是接班克劳福德的存在。

  本赛季至今,巴顿在单打时每回合能砍下1.44分,这样的得分效率目前已经能做到领跑联盟。

  相比起其他球队当家级球星,巴顿本赛季至今51次单打回合并没有太大优势。但不可否认的是,巴顿确实能有较为高效的表现。

  2)克里斯-保罗,快船

  平均单打得分:1.16

  作为现役最纯正控卫,保罗却一直是单打这项数据上的佼佼者。

  本赛季至今,保罗的单打能排在联盟第2位。至少在场上时,拥有高球商的保罗能轻松打乱对方攻防两端节奏,甚至没事就喜欢秀一下拿手的中远距离投篮。

  这尤其是当大个子球员换防时,面对大个子球员的保罗往往更有得分把握,如今已经加盟掘金的普拉姆利应该有较为深刻的体会。

  3)考特尼-李,尼克斯

  平均单打得分:1.15

  考特尼-李和尼克斯本赛季的状态都并不稳定。然而,让球迷没想的是,考特尼-李却是这支拥有甜瓜安东尼的尼克斯阵中单打得分效率最高的球员。

  本赛季至今,考特尼-李以47回合得到53分的效率排在联盟第3位。和本文其他球员不同,考特尼-李主要是以创造上篮和外线投射空间的方式完成得分,而不是所有单打回合都选择冲击篮下造杀伤。

  在出手速度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面对防守球员的考特尼-李能依靠各种胯下运球为自己创造投篮空间并完成跳投。

  随着詹宁斯被裁,考特尼-李或许将在本赛季剩余比赛中能得到更多持球单打机会。

  4)凯里-欧文,骑士

  平均单打得分:1.12

  欧文可以说是联盟最好的控卫,而目前骑士阵中更是拥有像詹姆斯和乐福等球星。就算是作为詹姆斯身边的配角球员,欧文仍能在单打上发挥出自己最为顶级的实力。

  不仅是整体单打得分效率能排在联盟第4位,欧文甚至一直是骑士进攻端最为高效的球员。本赛季至今,欧文246次单打回合已经远远超过联盟其他球员,这其中最接近的是小托马斯,而小刺客本赛季也仅有144次单打回合。

  先且不说本赛季对阵勇士时面对汤神命中准绝杀,前些天老特里也当了一回欧文命中压哨球的背景板。在关键时刻,欧文可以说就是骑士最为稳定的得分威胁。

  5)科里-约瑟夫,猛龙

  平均单打得分:1.125

  很难想象约瑟夫也能成为联盟单打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但事实上,本赛季约瑟夫在单对单情况下确实有较为高效的表现。

  作为洛瑞的替补控卫,本赛季约瑟夫在56次单打回合中能得到64分,这也能排在联盟第5位。随着洛瑞的受伤,约瑟夫也就不得不在猛龙进攻端承担起更大的作用。

  约瑟夫并不是猛龙的最佳得分选择,但在单对单情况下他能保持高达51%的投篮命中率。在得分方式上,加拿大人习惯用突破终结战斗。

  纵观本赛季所剩余比赛,如果约瑟夫能继续保持这种得分效率,这尤其是在洛瑞缺席情况下,也难怪球迷会对他有如此大的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ZONE https://sports.sohu.com/20170306/n482529151.shtml report 3652 现役NBA有不少球员能利用自己出色的个人进攻天赋持续创造得分机会,当球队陷入困境时,这些球员的单对单得分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但如果要在现役联盟中选择一名能执行单